学习凯特好榜样
2010年12月07日 16:57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灰姑娘”变准王妃——

学习凯特好榜样







2001年,凯特高分通过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成功地申请到圣安德鲁大学美术史专业。在选择大学之前,她已经知道威廉王子会成为她的同学。很快,身高1.76米、爱好体育并频繁出现于时尚派对的凯特就引起了威廉的注意。

2002年,凯特参加一次慈善时装表演。当时,她穿着黑色内衣,透明蕾丝长裙。当天,她最大的心愿是威廉可以看到T台上的她。而威廉也花了200英镑买了前排的座位,就为近距离一睹芳容。

英国王储府邸克拉伦斯宫11月23日中午宣布,威廉王子与女友凯特·米德尔顿结束爱情长跑,两人的婚礼将于明年4月29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

据悉,威廉王子在大学读书时就开始和凯特坠入爱河,期间经历分分合合,如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凯特因此甚至被媒体冠以“望夫凯特”。 而威廉王子的求婚让凯特“守得云开见月明”,她将以29岁的年龄嫁入王室。

那么这个单调乏味的中产阶级女孩,是如何俘获了并收拢了威廉王子的心?她的经历对于那些平凡的女孩,对于那些一心想要嫁个有钱人的女孩,对于那些恋情动荡的女孩又有什么借鉴意义呢?

胆色&尺度

【【成功案例:

实习生潇潇无意中在茶水间听说Aaron这个周末要到英西徒步,马上意识到机会来了。她下班直奔商场,购买了休闲服装、双肩背包、帽子,并向朋友借了部单反相机,她知道Aaron爱玩摄影。

周末,潇潇坐上了到达英西的第一班车,并等在停车场。当Aaron从他的越野车上下来后,潇潇装作偶然遇到,兴奋地与Aaron打招呼,Aaron并不认识她。她自信地介绍自己是深圳大学应届研究生,看到Aaron独自一人,想搭个伴。Aaron笑了笑,算是应允了。

随后的一天中,两人一起野炊、泛舟湖上、徒步竹林并切磋摄影技巧。潇潇给Aaron讲家乡的风俗习惯,讲大学同学的逸闻趣事,讲自己搞怪的奶奶和马虎的妈妈……Aaron话不多,却听得兴致勃勃。

这与他在公司简直判若两人。潇潇一进公司就听八卦女职员说了不少Aaron的事。Aaron的父亲创办了这家集房地产、钢材、汽车等经营于一体的公司,Aaron是家中唯一的男孩,父亲将他送到美国学习,他在那里与一个北京女孩相恋。只是女孩后来移情别恋,嫁了个老美,Aaron深受打击,从此变得沉默寡言,独来独往,直到35岁仍然单身。公司里不知道有多少年轻貌美身材惹火的女职员想要接近他,都被他拒人千里之外的冷面吓住了。

而那次徒步归来,潇潇却发现Aaron是个外表冷漠,内心细腻热情的人,而Aaron自然也被无所畏惧、自然大方、热情幽默的潇潇倾倒了。

执着&坚韧

【【成功案例:

米丽对面坐着的是男友的前女友小雪,是她约米丽来的。她告诉米丽,前段时间是他们一起去的云南,并拿出了两人在玉龙雪山下拍的几张亲密照。米丽并没有拿起照片,只是闲闲地看了两眼,淡淡地问小雪还有事吗?这让小雪目瞪口呆。

回到家,男友已经把饭菜做好了,很显然已经知道小雪找过米丽了。米丽默默收拾了行李,留下钥匙出了门。

所有人都说米丽钓了个金龟婿,只有她自己知道这其中包含的等待与煎熬。男友是个海归,IT精英,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而由于父母离异和身边朋友的婚变,一直不愿结婚,并且虽然米丽才是正牌女友,可是他身边从来不乏栀子花茉莉花,米丽疲倦了,她的年龄则已经由23变成了27,似乎触到了底线。

米丽住进了女友家,将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当然她也不乏追求者,但都婉拒了。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消息,米丽不去联系他,而是咬牙坚持着,让自己等等再等等。

情人节,男友出现在门口,老练地将米丽的行李收拾好,放在车上,又打开车门。米丽看了看他,坐了进去。路上,男友用右手紧紧握着米丽的左手,米丽看着男友的侧脸,果敢英俊又带着些孩子气。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都是抱着玫瑰花的女孩,而手中空空的米丽知道他们已经度过了最凶险的一关。

乖巧&智慧

凯特生活低调,在威廉服役期间,她除了帮助家人打理儿童玩具邮寄事务,剩下的时间就是足不出户,等着威廉回来,十足的望夫石。就是这样一颗望夫石,赢得了女王的信任,女王太需要王室家庭不再出离婚丑闻。而对于凯特,成为望夫石何尝不是一个最成功的公关?

失败案例:

男友家又要聚会,可是Ashley有个文案要赶,她给男友打电话,问能不能不去,男友也很为难。因为她的母亲约了几个好朋友,想让他们见见儿子的女友,女主角不去怎么行?

Ashley只好拼命地做,在6点34分时,一路小跑着下楼,先是的士不好打,又遇上了堵车,赶到男友家已经是8点20了。

Ashley正在楼梯口喘气,看到男友的母亲在送一群人下来,她看到了灰头土脸的Ashley,脸色更加黑了。Ashley忽然觉得特别委屈,走上前去,掷地有声地做了解释,转身走了。

男友家的聚会简直是Ashley的噩梦。男友家经营的是家族企业,又有聚会的传统,男友的母亲特别愿意让这个高学历的、漂亮的准媳妇出现在聚会上,并且曾暗示她能学做几样拿手菜就好了。这让Ashley反感,她不想讨好任何人。

分手的时候,男友告诉Ashley,她不是不好,也不是不对,但如果她不那么强硬就好了。因为男友是长孙,位置至关重要,而整个家族一直担心未来的媳妇太强势,会搅乱了利益分配。只有Ashley自己知道,她从没这个野心,只想过富足的小日子。

比血统更高贵的品质

“灰姑娘”凯特美梦成真了。

婚姻是个系统的大工程,更何况要像凯特一样“灰姑娘”变王妃,那不仅要长得好高学历有野心,还要有机遇有对机遇的把握,有智慧,有耐心,有成熟的心智……

最后,还需要必不可缺的运气。

当然,即使这样我们也很可能无法美梦成真。然而,凯特的经历对我们仍然有意义。

因为在最初,一些王室成员认为凯特的血统不够高贵,配不上威廉王子。然而她所展现出来的自信令人惊讶,她的着装总是无可挑剔,她以沉着的微笑面对各种镜头,并且对成天追逐着她的摄影师非常礼貌……王室成员意识到这是比血统更重要的品质。

在我们凡俗的生活中,在小儿女的情感中,在瞬息变幻社会中,这些高贵品质同样可以让我们活得更美更好。

王室爱情的道路鲜有一帆风顺,更何况还有那么多围着威廉王子团团转的莺莺燕燕。凯特不是最风情万种的,也不是最有魅力的,却能屡败屡战,将花心的威廉王子成功地收拢在身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