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路上银色车超三成
2010年12月09日 18:42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街上什么颜色的车最多?杜邦公司昨日发布的《2010年全球乘用车流行色调查报告》显示,银色是全球最流行的汽车颜色,而中国大街上,更是有三分之一的汽车是银色的。

杜邦公司今年的调查涵盖了全球11个主要汽车市场,包括北美、中国、日本、欧洲、南非等等。

报告解读

全球潮流 银色当家

调查报告称,全球范围内汽车使用最多的是银色,全球有26%的汽车选用银色,其次是黑色和灰色。这三大自然色基本上在所有主要市场都占据着前三位。与去年相比,流行颜色基本一致,但黑色正在缩短与银色的差距,到今年,两种颜色的普及率仅仅相差两个百分点。

不过,两个汽车大国美国和日本的市场偏好有些特别,最受欢迎的颜色都是白色。

中国情况

国人口味 接轨世界

今年中国市场最流行的三大主流颜色依次是银、黑和灰。今年中国人在汽车颜色的选择上体现出的一大特点是“黑色的回归”,黑色车的比例比去年增加了8个百分点。采用这三种颜色的车辆占到全部车辆的八成以上。

绿、黄、棕等颜色则较为小众,使用率都在1%左右。喜欢银色车的中国车主占到33%。偏好黑色的车主虽然不如银色多,但也占到31%,而全球的平均水平是24%;口味相近的还有韩国人,有26%的韩国人偏好黑色车。

历史对比

5年变化 蓝色没落

记者上午从杜邦公司了解到,2006年到2010年的五年内,中国车主对汽车颜色的喜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2006年时,蓝色还是中国车主青睐的三大颜色之一,平均每六辆车就有一辆刷蓝漆。而今年,开蓝车的中国人已是“百里挑一”。

业内人士分析称,发生交通事故比例最高的要算是蓝色汽车了。然依次为绿色、灰色、白色、红色和黑色。蓝色是后退色,因而蓝色的汽车看起来比实际距离远,容易被其他汽车撞上。

与蓝色的没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灰色。五年内,灰色车的比例由3%猛增到18%。

追访市场

高尔夫6 黑色银色占六成

一汽大众庆洋店销售总监楚红伟上午告诉记者,这个调查是比较靠谱的。黑色和银色一向是国人比较偏爱的车身颜色,仅从高尔夫6的产量安排就可以看出,黑色和银色占了六成。

二手市场 黑色车最保值

花乡二手车市场总监王萌告诉记者,现在国人买车的时候还是比较看重车身颜色的选择。中高端车以黑色、铁灰色等深色为主,中低端车则偏重比较亮丽的浅颜色车身。

王萌表示,从二手车市场车辆保值的角度来看,越是中高端车,车身颜色对车辆保值影响越大。如果中高端车不是黑色的,那么二手车价就会相应便宜。这与中高端车主要求座驾庄重有关,所以除宝马外,黑色车身更受高端车主青睐。

王萌说,家用车的车身颜色对二手车残值影响相对较小,不过像银色这样的大众色的确是市场里最为常见也是最好销售的。

王萌说,白色不够庄重,所以在高档车中,除了偏运动的宝马外,像奥迪、奔驰这样的商务车,白色车都不太受消费者欢迎。现在的车漆以金属漆为主,但是低端车的白色车身一般都是普通漆,所以会对消费者心理有影响。

文/记者 杨铮 尹晓琳 孙宇

2010年中国乘用车流行色占有率

杜邦公司

杜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化学制品、材料和能源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涂料供应商之一,在《财富》杂志500家美国最大的工业/服务公司排行榜上名列第73位。

银色 36%

黑色 23%

白色 12%

2009年

银色 24%

黑色 19%

蓝色 17%

2006年

市场占有率前三

其他小于

绿 色小于1%

黄/金 色

棕/米色 1%

蓝 色2%

红色 4%

白 色9%

灰色 18%

黑色 31%

银色 3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