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对对不对
2010年12月16日 15:24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林清清

《享时尚》记者

无数派对奇遇,将在这个奢华季节上演。

看到王菲赵薇们在派对上戴着面具绽露笑颜抱作一团,你又不免想起传说中那些戴上面具就能到陌生化装舞会不请自来趁乱白吃的段子吧?当然,其实更多人的心里想的是,戴上面具,与某人假凤虚凰共度一夕浪漫,哪怕是冒名顶替也好,像《绯闻女孩》中盘算的一样。

嘿,想什么呢?王菲的面具价值6万元呢!刘嘉玲的面具上还镶满了水钻!如果一个人能成功混进这样等级的假面派对,相信主人是会很心甘情愿为他提供价值5000大元的派对餐标。因为,他的做派符合派对精神,并未出局。没错,这就是一个超级崇拜表面的场合。因为大部分的“生产力”要从这表面文章做起。

暗夜灯光迷幻,在一些半开放式的派对,门口会有火眼金睛的“派对保安”(或曰公关)把守大门。邀请名单上的人自然是认得的,就算不认得人,也认得一身行头。每个人经过门口,报上名字,“派对保安”们一双利眼由上至下将你逐行扫描,便能决定是否放人入内,精确度胜于最新科技蓝光。你以为他真的装有电眼扫描你的身份记录?他不过是在为你的一身行头快速评分,从而决定你是否拥有相应身份资格进入派对。有失手过吗?很少。因为毕竟很少人敢真的拎个红白蓝LV等级的时尚单品,去考验这些“派对保安”的眼力———若被派对保安们拒绝入内,无论其再通过什么方式得以入内,都是极为丢脸的事情。

哦,派对这种“资产阶级流毒”,拜金奢华不低碳?那么,我们的唐宋诗人日日华宴,斗酒斗诗,难道就不是派对?时移世易,所混圈子不同罢了。事实上,对于并没有圣诞信仰却从不缺席圣诞派对的人们,有多少是纯粹为了一个派对而去?而派对上出没的Party Animal,有多少是真正只关注自己有无得到镁光灯最多聚焦的天生自恋狂?

奢华热闹的圣诞派对,往往就不是一个单纯的狂欢夜———尽管它的确可以给在经济回暖中努力工作的人们一点抚慰,享受比口红指数更积极振作的实在快乐。但对于更多的派对动物,它可以是觥筹交错的社交名利场,可以是眉来眼去的相亲斗秀场,更可以是个自我形象营销案。无数派对奇遇不是为了说明怪诞,而是为了说明合理性。

《绯闻女孩》中Juliet所示范的流程,很好地展现了这一现实。“食脑”地争取各种工作机会,名正言顺出席各种奢华派对,借用免费礼服。再从这一个个派对中发展关系,成功得到去下一个派对的机会,从而俨然混入了上流社会。这才是一个典型高效的派对生存图则。非常低碳。

林清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