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琨 :打动品牌的是对市场的了解
2010年12月17日 02:22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场人物:  华联新光百货(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庞琨

北京的高档百货商场不少,但真正能博得业界和消费者一致认可的,新光天地算得上是其中一家。从开业时将938家国内外顶级品牌招至麾下的超大手笔,到每年以超过40%的增长率高速成长,再到今年逆势博得逾47亿元的销售满堂红……是什么让新光天地在开业不到四年仍然保持着对市场的独特吸引力和对国际化品牌的诱惑力?又是什么让它能在同行中高擎领军大旗?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刚刚忙完2010年周年庆的华联新光百货(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琨瑢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

做有文化的品牌

“我攒两个月的工资,然来新光天地里逛上一整天,就能了解到最新的国际时尚资讯,临走时再买上一件心仪的商品”,海淀区的这位消费者算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一位新光天地“粉”。但当庞副总向记者讲述起这个朋友讲给她听的小故事时,却颇有些见怪不怪,“她买的是她自己的时尚眼光,是一种生活态度”。

先后在燕莎、华联等多家大型现代零售业集团磨砺过,有着丰富的零售行业从业经历的庞琨瑢看人有一套独到的眼力,而更让人啧啧称奇的,还是她对中国市场和北京消费力的独特理解。

“北京人是有文化的,他们购买的不仅仅是奢侈品牌,他们欣赏的是品牌蕴含的历史和故事。”正因为如此,在新光天地里,你可以看到扎堆的名品和与国际流行时尚同步的新品,还会看到超过250年历史的英国老牌瓷器Wedgwood的陶瓷大师现场演示一只瓷杯从制模、打磨、上釉,到成型的全过程;不用远赴欧洲,你也可以欣赏到堪媲专业秀场的Maxmara米兰级时装秀;可以一次浏览到瑞士宝珀表在本年度巴塞尔表展上展出的全系列新款和限量孤品,静静聆听时光背后的光阴岁月……不仅如此,在五层1200平米的新光文苑里,你还能看到先锋艺术家的画展、羌族的刺绣作品甚至是菊花奇石展。而最能表达新光天地商业文化的是那些经典品牌走过百年历程的品牌回顾展。

漫步新光天地,映入眼中的不仅仅是一家品牌的时尚卖场,更是经历一场文化与历史的穿越,感受一次商业与人文的激情碰撞。

把中国的消费力留在中国市场

品牌数量占全馆仅11%的奢侈品品牌店却能每年为新光天地创造一半以上的销售业绩,即便是在全球经济低迷时期也能逆市增长,新光天地里的品牌旗舰店总能以创新纪录的销售业绩让品牌总部刮目相看,对此,庞副总似乎成竹在胸,“中国的改革开放带富了很多人,中国人现在是最有消费力的时候。而且竞争的压力、成就梦想的动力,甚至是暴富之后想要表达成就的释放力,都使得名品消费成为实现梦想的最好表达”。

但是,如果5年前你在北京逛商场,你可能会感到失望,因为你即使有钱买到的可能也是过时过季的商品,而如今,也许某个品牌亚洲唯一一件限量单品就陈列在新光天地里,“与全球同季、同步、同时上市,有的还早一星期”,这也是新光天地对938家品牌的市场期待。

“巴黎、米兰时装周发布的时尚资讯,在新光天地可以感受到;伦敦、纽约上市的新品,在新光天地当季就能买到。与米兰多蒙大街、法国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第五大道的品牌店里可以同时看到当季新品,在新光天地陈列的货品更全,因为中国市场,特别是在北京表现出的强劲消费力,令全球奢侈品供应商惊喜。消费者可以不用去国外购物,新光天地就是国际名品的时尚发布地。”

虽然仍然会受到汇率、关税等客观因素的冲击,但庞琨瑢显然更希望能通过推出包含国际名品旗舰店、国际品牌文化推广、国际新品上市等多种形式在内的组合拳来加大对本地消费者的吸引。

“真正能够打动外国品牌的,就是对中国市场、对北京市场的了解。我们告诉品牌,中国的消费力是怎样,你的消费人群在哪儿,我们的客人喜欢什么样的商品,作为市场的回应,品牌要给店铺提供最新、最好、最独家的产品。”

庞琨瑢坦言,好的百货公司就是要“把全世界的名品卖给全中国的人,让中国的消费力留在中国市场”。对于成长中的中国零售业来说,这条路也许还很漫长,但对于新光天地来说,相信已是风景在前。

晨报记者 杨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