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变成享受
2010年12月18日 13:02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卫车站



球门车站



空调车站



这个车站像游乐场



与背风景融为一体



等车称重一举两得



书卷巴士站,堪称艺术品



液晶公交站



巴西公交站



校车站

未来派站台

空调公交站 粗犷公交站

地点:巴西 特色:现代

巴西古里提巴的人口跟美国菲尼克斯一样(约130万),菲尼克斯大约有1%的人乘坐公交车上下班,而古里提巴的这一数字是75%。巴西这座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之所以会如此出色,与它的创新性公交车站绝对分不开。古里提巴的快速公交系统在这座宜居城市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这里的公交车按点发车,经常每隔90秒一班车,它的公交车站设计独特,非常方便舒适,还特别漂亮。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巴士候车站也大有“学问”:它是一个圆柱形的透明玻璃结构,距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还装备有十字转门以及轮椅升降机,旅客们在进入候车站时就需要付费。而候车站的玻璃门与经过加宽的巴士车门直接对接,不仅免去人们拥挤的烦恼,也提高了上下车效率,据测算,使用这个巴士站,乘客上下车时间可以控制在15到19秒之内。

空调公交站

地点:迪拜 特色:奢华

说起迪拜,人们会立刻想起那些地标建筑,它除了建世界第一高楼、世界最大人工岛和创造诸多世界之最外,就连公交车站也充分显示了它的富有。这种创意十足的高科技封闭式空调公交站是玻璃结构,有点像新月形,很现代,内部安有空调,让等候公交的乘客不用在中东夏季毒辣的太阳下暴晒。在公交车到来时,乘客通过按下按钮,就能提醒公交车司机有人要上车。炎热夏季在这样的车站里等车,简直是一种享受,迪拜空调公交站受到的可能不仅仅是等车人士的欢迎。迪拜有多奢华?又有多热?从此处就可见一斑。

粗犷公交站

地点:美国 特色:原始

这个名叫约塞米蒂瀑布的巴士车站位于美国西部最美丽的国家公园之一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这座公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东部内华达山脉上,由于公园内地势落差极大,形成了山峰、峡谷、河流、瀑布等景色,从而与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齐名。1984年这座公园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单。

这座公交站是用石头和木料建成,结构简单粗犷,充满野性,与公园里优美自然的风光完美融为一体,让在这里候车的乘客可以避开城市喧嚣,在最后离开时仍能享受片刻宁静。

称重公交站

地点:荷兰 特色:实用

荷兰有一个极具创意的公交车站,由荷兰一家广告公司设计的。原理很简单,将座位和电子秤、显示屏幕相连。只要坐上去,旁边的屏幕上就会显示出你的体重。这一创意不但给等车的人们带来乐趣,而且与所宣传的健身运动主题广告完美结合。曾有网友幽默地评价道:“先称一下自己的体重,等买过菜再称一下,就能知道店家是不是缺斤少两了。比较适合在大型超市门前安装。那样的话,公交司机会极其郁闷的,这么多人等车,就是不上车!”

球门公交站

地点:巴西 特色:狂热

看到这张照片,你一定认为这是在足球场,但事实上那是巴西圣保罗街头的公交车站。不愧是足球王国,连位于巴西圣保罗的巴士车站都是球门形状。据悉,这个球门车站其实是巴西一种著名饮料品牌的宣传策略。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作为巴西国家足球队赞助商的他们用这种方式为巴西队助威,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书卷公交站

地点:西班牙 特色:气质

西班牙是一个富有人文气息的国度,就连它的公交车站,也美得犹如一个艺术品。这座卡塞雷斯艺术公交车站位于西班牙埃斯特列马杜拉自治区卡塞雷斯市。看似不起眼的卡塞雷斯,也有辉煌的过去,它曾经是西班牙的首都,而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这座造型独特的公交车站就像用一张纸折叠而成,银灰色外观非常美丽,它跟日本的草莓造型公交车站一样,既能供等车之用,又能装点城市,可谓一举两得。

前卫公交站

地点:德国 特色:精致

德国产品设计风格一向是简约而严谨。其最大的特点便是一流的工业品质,无论是沙发、桌椅,还是卫浴产品,在品质上都经得起推敲。德国人的工作态度非常严谨细致,连沙发的一个扶手,设计师也可以将其功能开发到极致。当然在保证舒适、功能齐全、环保等前提下,德国产品外观简单大方,是现代工业产品的典范。从德国这个威达前卫公交车站就可见其一斑。它简洁精美,充满艺术气息,就连坐椅也是那么精致。

液晶公交站

地点:法国 特色:时尚

作为智能手机项目的一部分,2008年这种独特的公交车站出现在巴黎街头。在里面等车的人可以通过一个触摸屏界面操作外面的一个1.83米高的大液晶显示屏,而车站外面的行人也能与其进行互动。这个车站的造型奇特,看起来就像一个侧立的篮筐,着地的一边向上凸起,可供行人坐下来休息。它通体白色,与背后的建筑形成鲜明对比,非常美丽夺目。

校车版车站

地点:希腊 特色:童趣

每天,当我们在路上看到那些校车风驰电掣、随处停靠,就很是为车上的小朋友们捏一把汗。而在雅典,这个专门的校车停靠站就很人性化。这个校车停靠站由三个废旧校车部件建成,简直是废物利用的典范,不仅在马路边十分显眼,更增加了许多童趣。 杨凌 J17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