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耀东方》赵胤胤谈跨界艺术之路
2010年12月18日 14:00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钢琴家赵胤胤日前做客由一汽大众奥迪英杰汇”制作的电视节目《星光耀东方》。在这档以展现各个行业社会精英性、生活状态和价值观的节目中,赵胤胤向我们展现了他最内心、最真诚、最鲜为人知的一面。

作为奥迪英杰汇成员的赵胤胤被誉为世界殿堂级钢琴家,在25岁时他获得斯坦威专属钢琴家的称号。若干年前亚洲钢琴家并不被重视,唯一能够证明自己的只有比赛,所以当时已经在国内成名的赵胤胤选择继续出国深造。 1992年他进入悉尼音乐学院,1995年进入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这期间夺得了四十多个国内、国际钢琴比赛的大奖。

赵胤胤认为音乐是所有艺术形式当中最为抽象的。为了能够让所有人都能够更好的理解音乐艺术,他一直在找寻用一种方式来表达音乐的意义。最终这个想法以“与各界领域的艺术家合作,形成一个跨界的再创作,力图把所有的经典融合在一起”。

节目录制中赵胤胤带我们参观了建筑界泰斗索拉里的作品,耐心细致地讲解以“环保”为主题的作品内涵。对现有资源的利用、对水资源的节约,或是针对世界石油问题的探讨,让我们了解到赵胤胤早已将“环保”列为生活的一部分。

赵胤胤告诉我们,他最欣赏中国著名文学评论家傅雷先生对儿子说的一句话:“不要想着要去做钢琴家,要先想着做人,然去做艺术家,然后是音乐家,最后才去想怎么弹钢琴。今天的成就不代表明天的成功,真正的艺术家看上的并不是那些名利上的陈列,更多是心灵上的震撼!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