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楼贵精不贵多
2010年12月18日 15:02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报道:最近,梁朝伟在香港购入了一套市值6000万港元的豪宅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市民“八卦”的焦点多集中在梁朝伟购房却没有刘嘉玲的名,不过从理财角度看,这是这位“影帝”炒楼高手的又一动作。

据了解,这次梁朝伟是以一家公司的名义豪掷6038万港币,购入了浅水湾海峰园顶层一座连天台复式单位。梁朝伟对豪宅情有独钟,买楼贵精不贵多的他,只爱投资具升值潜力的独立屋和花园洋房。他不仅拥有多处房产,而且多次获利出售。

持货二十年赚六倍

1990年,梁朝伟以500万港元买下西贡海天湾2500尺洋房,不久前成功以3236万港元卖出,获利接近六倍!据了解,购入的西贡海天湾洋房,梁朝伟母亲在此居住多年,虽然经历过1997年楼市高峰和金融风暴,但是持货20年一直有升没跌。不久前,梁家看周边楼市持续畅旺,成功以3236万港元售出,平均尺价接近豪宅级1.3万港元,劲赚2736万港元。

此外,梁朝伟夫妇现居的山顶和福道独立屋,是2007年以7300万港元购入,现在价值已升一倍,在加上持有市值接近一亿港元的浅水湾复式单位,单以物业计算,梁朝伟身家已接近2.5亿港元。

内地物业价值过亿

梁朝伟夫妇的内地物业价值也不菲,买下的物业遍布北京、苏州及上海等地。

2005年,刘嘉玲以1000万元在家乡苏州拙政园旁,买下占地550平方米的四合院。在2006年底,刘嘉玲又以300万元买入位于上海镇宁路的“东方剑桥”单位。

刘嘉玲在上海还有一个“丹枫苑”的豪宅作为自住的“落脚点”。每逢她到上海都会到此短暂停留。加上她2006年买入的北京中央商务区的“柏悦居”,以及去年豪掷5000万元购入的上海超级豪宅“华府天地”,现在,单刘嘉玲在内地的全部物业加起来市值就近亿元。

刘嘉玲还尝试搞生意,早年就与人合股,在上海投资开设酒吧Muse。据报道,她又于去年在上海开设分店M2Club,还与梁朝伟、舒淇、袁咏仪等合资搞饮食生意“厨房88”,总投资约600万元。

梁朝伟在上海世茂滨江花园购置了一套豪宅,市值约600万港元。

刘嘉玲、梁朝伟夫妇在苏州太湖度假区的千万豪宅,前段首次被媒体拍到内部装潢细节。据相关人士披露,光这栋别墅造价就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这是去年刘嘉玲和梁朝伟购买的豪宅,内部装潢媲美皇家宫殿,总价更是高达1700万元。上下4层的别墅,房间多达15间,外加一亩的私家花园,内部摆放的装饰品都是意大利订制 CFP供图

孟庆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