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悄悄变
2010年12月18日 15:04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东方IC



  大眼迷人的明星



受访专家/广东省整形外科医师协会常委 欧阳春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华

“单眼皮、小眼睛,目光无神、表情呆滞。”这副模样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称得上美女,而东方人几乎有1/3以上的女性是单眼皮。因此,在整形医院“割双眼皮”成为最最常见的整形手术。遗憾的是,双眼皮手术发展了近20年,如今在整形界,依然暴露着“割出来的双眼皮,一眼就能识别”的缺点。广东省整形外科医师协会常委欧阳春称,双眼皮手术需要“切开”与“埋线”相结合,三点式微创手术方能达到自然漂亮的效果。

“切开、埋线”相结合,

自然流畅没“硬伤”

欧阳春说,双眼皮手术又名重睑术,是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5年之前,在教科书上有两种方法做双眼皮:(1)切开法;(2)埋线法。前者的优点是永久产生双眼皮,但很容易就不自然,者尽管自然,但对于眼皮厚的来说,不容易持久,一段时间后双眼皮就自动消失了。因此,可以说,当时国内做双眼皮手术大多单纯为了追求眼皮上那一道褶子,下刀重,其结果就是割出来的效果相当不自然,属于“粗放型”手术方式。

如何才能做一个持久的、自然的双眼皮呢?最近这几年来,经过临床不断总结经验,专家发现“切开”与“埋线”相结合起来竟然能达到这一目的。欧阳春说,通常在上眼皮上取三个点(内侧、中间、外侧),在中间这个点做一个1-2毫米的切口,取出多余的脂肪、筋膜组织等,然后缝一针,然后内侧和外侧两点处,把眼轮匝肌缝在睑板上,起到固定的作用。这样睁开眼睛的时候,就会有一道漂亮的“弧线”在上眼皮上。

开眼角去除“蒙古褶”,

小眼瞬间变大眼

一般来说,单眼皮的眼睛,常常天生就有蒙古褶。蒙古褶就是内眼角褶,常常会遮挡泪腺。欧洲人的眼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没有蒙古褶,泪腺完全暴露,所以常常感觉眼睛水灵灵,大而有神。而东方人,大部分都有蒙古褶,一来上眼皮会盖住瞳孔,黑眼球外露比例少,缺乏神韵,二来,遮挡住的泪腺越多,眼睛越短小。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蒙古褶比单眼皮更难看。

“通常,做双眼皮手术的时候,求美者都会要求开眼角,即把这个蒙古褶去除,这样眼睛就变大了。”欧阳春说,“开眼角这项手术,其实在很早以前就存在,但却未广泛流行,原因就是缺乏有效的方法解决手术遗留疤痕过多的难题。”

“开眼角做得不好,就容易留下疤痕,在业界很多整形科医生一般都不太做这个手术,担心引起医患纠纷。”不过,在近两三年,整形外科医生创新了一种新的开内眦方法解决了术后疤痕问题。欧阳春说,新式的开内眼角手术是沿着内眼角下方的A、B、C、D四点做微创横行切口,切除0.15-0.22mm的皮肤,并多层次地组织固定缝合,“只动下眼角”。这样皮肤重塑,不仅能有效降低下眼睑产生疤痕的机会,还能让开过的内眼角变得自然、流畅。

警示

风险

一般来说,任何方式的重睑术,达到完全自然的状态,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期。值得提醒的是,三点式微创重睑法手术比较精细,如果手术医生经验不足,也有可能做不出这个双眼皮的效果,可以说,双眼皮手术看似简单,做得漂亮却不容易,另外,三点式微创手术并不适合眼皮皱褶过多和年纪太老的下垂眼皮。因为这两种类型的双眼皮手术需要切除的眼皮皮肤较多,并且手术中还需要将下垂的肌肉上提,三点式的微小切口不能满足这些手术需求。

Tips:

三种重睑手术方法比较

方法 持久度 自然度 抽取脂肪 眼部调整 恢复期

切开法 持久 6-12个月 可以抽 可以 3-4周

埋线法 缝合线有时会脱落 3个月 不可抽 不可以 3天

三点式微创重睑法 持久 3个月 可以抽 可以 3-5天

张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