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泪的康乃馨
2010年12月19日 06:03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制图/陈波   ◆普通情感◎北京13中高一(6)班 孙雪霏

一周,花干枯了,我把干花瓣收到保鲜袋中。保鲜袋虽然留不住花的青春,却可以留住我那美好的记忆。

微风把春天的门推开了;绿草把夏天的门推开了;红叶把秋天的门推开了;飞雪把冬天的门推开了;五颜六色的干花瓣把我的记忆之门推开了。

独自在家时我常常拿出一袋干花,花不多,只有10朵;花不美,干皱的花似乎从来没有被抚平过;花不名贵,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品种——康乃馨,但是我却珍藏这些干花多年了。

那是一年的母亲节,我决定为妈妈订一束花,一束世界上最漂亮的花,为此,我从那年年初就开始筹备。1月,我不花一分零钱,忘带公交卡时我宁愿步行也不舍得花钱坐车。2月,我从银行取出了多年攒下的压岁钱的利息。3月,我上网搜集各种花的花语,找出最适合妈妈的花。4月,我订下了属于妈妈的花。

5月的那个星期日,终于到母亲节了,下了英语课,我偷偷地冲到花店,费了好大劲才钻进去,把订金条交给老板,她瞥了我一眼,说:“就这么点花啊,你等会儿吧。”她黑着脸说完这句话后,在转头的瞬间脸立即由阴转晴,对站在我旁边的一位顾客说:“您的花一共是360.5元。”又笑着对要撑伞出门的一个顾客说:“谢谢光临,请慢走。”旁边的顾客一个一个都走光了,后进来的顾客也都一个一个拿着花满意地走了,我一遍一遍地催她:“麻烦您快点好吗?我妈妈在家等着呢。”开始时她还应付似的答应一声,后来连一声“好”都省掉了,直接用不耐烦的口吻说:“知道了,你有完没完啊。”

又过了好久,花店里的顾客都走光了,只剩我一个人,她从柜台后头拿出一桶垂头丧气的康乃馨,说:“选吧,这桶5元一朵。”她又指着门口那桶精神百倍的康乃馨说:“那桶10元一朵。”我惊呆了:“订金单上不是写得清清楚楚是2元一朵吗?”“那是一周前的价格了,现在就这价,爱买不买。”我万万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可是我只筹到100元买花啊!

最终,我只能选择了10朵10元一朵的花。在回家的路上,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的泪水也像这雨一样从我的脸上流了下来,一滴滴落在那10朵单薄的花上,没有漂亮的包装纸,没有名贵的花。走到家门口,我徘徊了很久,终于,泪止了。露出了标准的微笑,我走进了家,妈妈看到了那10朵单薄的康乃馨,惊讶极了也开心极了,她一把抱住我,说:“宝贝儿,谢谢你,宝贝儿。”听到这句话,我心中的委屈、心中的泪一下子全都消逝了。

一周后,花干枯了,我把干花瓣收到保鲜袋中。保鲜袋虽然留不住花的青春,却可以留住我那美好的记忆。

生活中,值得我们珍藏的东西很多很多,可能有些东西会在岁月的长河中慢慢消逝,但是我会永远珍藏着这份母亲节的泪与笑,直到永远永远……

注:本文为作者初二期中考试的考场作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