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读
2010年12月19日 04:25 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白先勇书话》

白先勇,近期这个名字似乎因了昆曲《牡丹亭》的演绎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谢晋评他是最的贵族,大家公认他是昆曲义工,文学史中他是短篇小说奇才。但他的文学作品仍然难掩光芒。多年来,白先勇以其精湛的小说艺术继承了中国古典小说的传统,并与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观念、技巧进行创造性的自然融合,同时注入了作者独具的历史悲情和文化乡愁,达到了中国现代短篇小说创作的高峰。

(隐地 编 文化艺术出版社)

《风格白痴》

时尚可以用金钱买到,但风格则是一个人本身必须具备的。时尚教父提姆·冈恩以风趣幽默的笔调,侃侃而谈关于营造和维持个人风格的方方面面:不同场合的穿着方式、如何从设计师的精品店、连锁服饰店到二手商店聪明购物、如何选择适合自已的时尚导师、如何改善自已的仪态,以及如何找到自已合适的服装等。但最重要的是,提姆·冈恩教你如何找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定义它、加强它,并全方位地塑造它,而不是盲从名人或流行的趋势。他会告诉你,关于服装与时尚这回事,拥有良好与独特的质感、品味和风格更为重要。

((美) 提姆·冈恩、凯特·莫隆妮 著

朱耘(译) 出版社: 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怒江之战:大结局》

书里每一章都有新的悬念,战争场面和吊人胃口的任务双线交错行进,读起来畅快淋漓,貌似真相即将揭晓,却又在一个颠覆性的巨大悬疑中结束。所以当读者沉浸在南派三叔写出的一个新故事中时,往往会面临一个很恼火的情况,那就是又掉进一个深坑里了。由此,无论作品如何精彩,看到结尾时读者总会郁闷地发现,接下来的情节在等待中变成煎熬。该书完美地延续了上部的悬念,体现出了南派小说的独有风格:于不可能处柳暗花明。

(南派三叔、乾坤 著 文化艺术出版社)

《开启孩子天赋的妈妈学校》

(系列丛书)

儿子18岁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女儿10岁被罗斯福大学以奖学生资格录取,平凡母亲如何培养出两个天才孩子?最成功的家庭教育,是让孩子具备独立学习的能力,是在家长不断自我学习和引导下开启孩子与生俱来的天赋,让他们自由发展,更早获得成功的自信和喜悦。

(【韩】陈庆惠 著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婆婆,我的非常闺蜜》

男女主角一个是书香门第,一个是高干子弟,这与其他婆婆门不当户不对有区别,避免婆媳关系的激烈争端,冠以闺蜜的新概念,温馨讨喜,会带给读者一份惊讶,“婆媳还能成为闺蜜?”给读者留下一个大大的疑问,同类书的名字多和“战争”、“受委屈”等悲情字眼相关,相比之下本文更能打动读者的心。

(王珣 著 团结出版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