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精品酒店可直申五星
2010年12月22日 02:27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版饭店星级标准将于2011年1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明确了小型豪华精品饭店可以直接申请评定五星级。记者了解到,面对新标准伸出的“橄榄枝”,大部分精品酒店并不“动心”。

星级一直是社会评判一家酒店质量和档次的标志和象征,一般来说,星级越高,就意味着档次越高。在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饭店评定标准中,小型豪华精品饭店可以直接申请评定五星级成为其中的一个亮点。

小型精品酒店面向的客户群体是高收入、高品位的极少部分人群,虽然拥有为数不少的忠实拥趸,但小型精品酒店似乎更像是酒店业的“非主流”,因为规模等各种因素的限制而与星级“无缘”。

业内人士认为,明确小型豪华精品酒店可以直申五星级无疑是对小型豪华精品酒店的肯定,也为它们成为高星级酒店打开方便之门。然而,记者了解到,对于新标准伸出的“橄榄枝”,许多小型豪华精品酒店表示赞同和欢迎,但由于保持独道特色、标准化的星级酒店服务体系很难导入等各种原因,也使得大部分精品酒店表示近期内将不考虑申请星级评定,以保持自己的独特个性。业内人士则表示,细分市场是酒店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酒店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之道,才能赢得更大的生存发展空间。

图片说明

■新闻链接

精品酒店最初是指起源于北美洲的私密、豪华或离奇的酒店环境,以提供独特、个性化的居住和服务水平作为自己与大型连锁酒店的区别。这类酒店在装饰环境上,强调“小而精致”。它的客房数量不多,但其内部装修极其豪华,别具特色。在服务方面,精品酒店采用的是管家式服务,服务人员与客房的比例是3:1,甚至4:1。

世界著名的酒店集团喜达屋和万豪都创立了自己的精品酒店品牌。近年来,我国上海、北京等地也出现了不少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精品酒店。例如,坐落于上海外滩老十六铺码头边的英迪格酒店以及坐落在北京颐和园旁的安缦颐和酒店等。

晨报记者 康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