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行仍能买到特价机票
2010年12月24日 13:21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元旦、新年在即。记者从一些机票代理网站了解到,元旦期间国内机票整体价位不高,仅有部分旅游航线机票价格略有上涨。但随着春节来临,1月中下旬开始,国内机票价格将大幅上涨,不少航线已只剩全价票。

携程旅行网票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年元旦期间,上海到桂林的机票平均折扣均在4—5折,最低有2.6折,340元的机票。同样,元旦三天里,上海到武汉也有最低2折,160元的特价票。此外,上海到郑州最低160元,上海到沈阳最低260元,价格均低于今年其他小黄金周。

不过,在元旦小长假期间,部分热门旅游航线机票价格会略有上涨。比如上海飞厦门,12月30日之前,基本每天都能找到4—6折的机票,但12月31日就涨至9折;元旦当天,平均折扣也在8折以上。又如,上海到三亚12月31日基本都是全价机票,但之前几天的最低价格均在5折左右。

业内专家表示,元旦小长假期间选择短线旅游的游客较多,乘飞机出游需求不大,所以仅部分旅游航线略有升温,国内机票价格整体价位不高。但从明年1月中下旬开始,随着春运来临,国内机票价格上扬,尤其是沿海向内陆城市航线的机票将大幅上涨,高峰线路春节前一周内基本都在全价。

记者昨日查询发现,明年1月下旬一直到除夕,上海到武汉的机票基本都是全价,上海到长沙、郑州等城市机票价格趋势也大抵如此。不少航空公司均提醒旅客,预订春节往返机票,一定要尽量提早。

买春节优惠机票三大技巧

技巧一 逆向购票

春节前,从大城市飞往中小城市的机票价格将大幅上涨,有条件的“新上海人”不妨逆向思维,把亲人从家乡接回上海过年。

技巧二 通过官网购票

如果旅客无法提前确定行程,还可以直接登录航空公司门户网站预订机票。目前,很多航空公司都在推广机票直销,对通过官网购机票者给予3%甚至更高的直减优惠。

技巧三 关注高端经济舱

春节期间,不少经济舱已涨至全价,但一些高端经济舱还有优惠。旅客只需提前15天购票,即可享受7折优惠,提前30天购票,即可享受5折优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石凯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