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休日 入冬最冷
2010年12月25日 05:32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气象提示

今明两天将是入冬最冷双休日,昨天,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连续侵扰京城数日的大风将在双休日暂停,而风气温却将继续滑落,周六白天最高气温依然在冰点以下,而周日虽将稍稍回升,但依然有着“数九”寒天的特征,防寒成为这个入冬最冷双休日的主题。本周的冷很“楞”,前期气温急速蹿升,甚至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2℃,而后,一场大风却让气温坐上“过山车”,白天最高气温迅疾降至—5℃左右,一天之隔,气温暴跌12℃,如此“疯狂”的气温也只有在“数九”能出现。气象专家解释,寒冷是此时北京天气的“主题”,回暖则只是小“插曲”。“冬至”便进入“数九”,处于“一九”中的京城步入了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期,在此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天寒地冻势不可挡,所以,“数九”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寒冷也就不足为奇了。预报显示,今天,大风将暂时停歇,但最高气温却会下降至—1℃,白天出门还是很冷的,夜间的最低气温则在—10℃左右,周日,最高气温虽将升至3℃,但这样的气温显然还是不适合外出。

秋末冬初开始,京城就再也没有降水,已经连续近60天无降水的京城异常干燥,大气湿度甚至只有15%左右,手触碰到铁质物品上就立即会有静电,这样的情况仍将在初雪前继续,所以,家庭和皮肤加湿保湿是这段时间的第一要务,另外,空气干燥、湿度小还直接使呼吸道疾病进入多发期,大家在双休日应少去人多、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