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三W”主义
2010年12月27日 07:20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龙美惠

男人是离不开酒的,酒因其浓烈与刺激,往往让男人的雄性激素萌发得更加淋漓尽致。想武松独过景阳冈,就是那十几碗酒,使其浑身是胆,不但过冈,还赤手空拳打死猛虎;而霍去病远征西域,打败匈奴,在古肃州(今甘肃酒泉)这个地方以酒犒劳士兵,士兵太多,但酒有限,怎么办?于是将酒倒入河中,让人马共饮,顿时军心大振,再创辉煌……“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壮行酒,庆功酒……酒与战争交相辉映,一场场悲壮与欢呼,都是一个朝代的激进与退。

据说最早演绎“三W”主义的,是拿破仑——酒(WINE)、战争(WAR),女人(WOMEN)全面展示了他的柔情与血性。26岁的拿破仑拜倒在34岁风流寡妇约瑟芬裙下,在款款美酒中,他沉醉在女人的爱河里。拿破仑驰骋沙场,出生入死,也是给约瑟芬一个最好地位的爱情表示。但轻浮的约瑟芬并不领情。每一次大捷,拿破仑总会喝酒庆祝,并深情款款地给约瑟芬写情书,往往写得泪水涟涟,信也封口了,想着还有一句重要的话,于是打开封口,写上“我爱你”,让吻与泪滴同时装进信中。约瑟芬从不回信,甚至连拿破仑的信也懒得读。拿破仑并不知道自己心爱的情人背着他屡屡与人偷情,带着对情人的思念与承诺,男子汉喝着孤独的酒,一次次冲锋陷阵,最终,他让约瑟芬做了皇后。

著名的特洛伊战争,起因还是为了争夺一个美丽的女人。在古老的东方,酒依然是那杯酒,战争同样弥漫着硝烟与残酷,但是,在对待女人的问题上,却显示了男尊女卑截然不同的文化。

当男人的阳刚之气直冲云霄,女人的阴柔,往往使其平衡与安静。中国独特的和亲,就是用女人柔弱的身体去抵挡千军万马。“行人刁斗风沙暗,公主琵琶幽怨多”,阳刚从烈酒中出,在战争中张扬,最终,遭受毁灭的威胁时,就开始以柔克刚,于是,让一枝枝深宫里的鲜花在西域的浩渺风沙中摇曳,没有人眷顾她的娇弱无助,没有人思量她有多么的恋恋不舍……一个小女子的远行竟能蕴含着千军万马的力量,获得暂时的平衡……谁又不说这是男人的英明呢?从汉代休养生息期间的弱弱告退,到汉武帝时代的雄才大略,最终,还是用一场场硬仗换来一个君主的威仪与昌盛。男人一旦有了足够的粮食用于酿酒,一旦国库充盈,在酒的狂热与激烈中,再次又用战争来争夺女人,显示雄心。

男人的“三W”主义,其实是男人的征服与欲望。只是酒,将这份欲望夸大,让男人更加勇敢,让女人更加幸福或者不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