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冬季张家口
2010年12月27日 15:37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滑雪温泉

访古

滑雪和温泉是张家口冬季旅游的重要项目,在这里的雪场有几大优势:开滑早、雪期长、紧邻京城、交通便捷。张承高速崇礼段已经通车,游客可选择不同出口更快捷地到达崇礼的不同雪场;各地雪场与元中都、野狐岭或赤城温泉、怀来温泉等配搭组合的线路,让游客的冬季旅行更加丰富多彩、舒适惬意。此外,张家口雪场还以高山密林的天然优势和人性化的经营,赢得了众多京津、东北甚至东南亚滑雪发烧友的青睐。

赤城和怀来温泉是滑雪之最佳休闲之处,赤城的汤泉被称为“关外第一泉”,当然具有他独特的魅力。赤城温泉历史悠久,留有不少古迹,《康熙起居录》记载,康熙帝曾亲陪皇祖母孝庄文皇后在这里洗浴50多天。汤泉分为总泉、眼泉、胃泉、气管炎泉、平泉等。每天有不少附近居民来接饮胃泉的水,天赐的矿泉,不仅可祛病疗疾,还能益寿延年。

位于张北县的元中都博物馆12月11日开馆,采风团于开馆前一天前往参观。这是我国第一个蒙元历史专题性博物馆,也是全国第一个为一个朝代兴建的博物馆,在蒙元发展史、研究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元中都博物馆以“墟之记忆”为主基调,建筑设计为回字格局,将曾经辉煌、巍峨、宏伟的元中都,荒芜于残砖碎瓦的废都,浓缩于9000多平方米的建筑。以“一座中都城,半部元朝史”为主题,展出包括螭首、六六幻方等在内的500多件元代重要文物和辅助展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