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旅游的坚守者
2010年12月28日 17:42 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品质旅游的坚守者



【人物名片】

乐爱娣

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在今年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百强国际旅行社名单中,湖北省中旅再次上榜,这是该社第五次进入全国“百强”。作为 “荣誉大户”,湖北中旅屡获湖北省十佳旅游企业、湖北省市文明旅行社、武汉市旅游发展贡献奖、华中最具影响力品牌旅行社等。其年接待游客人数与综合实力,居同行领先。

湖北中旅

︻风云应对︼

记者:2010年湖北旅游可谓“风云局变”,前有武广高铁的开通,有外地旅行社的纷纷挺进,作为领军企业和领军人物,您怎么看?

乐爱娣:武广高铁的开通,人流潮涌。我们坚持自己的品质游,安排客源有条不紊。合作方对湖北中旅的评价是两个字:放心。同样,我们对地接社的要求也是:保证质量。

至于外地旅行社的进驻,应该说旅行社新条例的实施,加速了市场裂变和行业的转型升级。但竞争也是一种动力,关键是坚持自己的市场定位,做稳做好。

记者:在新的竞争格局面前,湖北中旅是否有一些创新与变革?

乐爱娣:要跳出因产品和盈利模式雷同而陷入的价格战怪圈,就要掌控更多的旅游资源。这样,才能真正拥有定价权,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因此,湖北中旅通过投资、联营,通过与航空公司、铁路、游船公司的深化合作,通过积极开拓发展商务、会议中高端客源,以确保良好的市场信誉和领先地位。

︻经典语录︼

●满足顾客需求,经营诚实守信,品质凝聚人心。

●企业不应仅仅注重经济效益,同时应义不容辞地肩负起社会责任。

因此,湖北中旅纳税在同行中名列前茅;对于四川地震、青海地震等公益救援,也是带头捐款。“品牌、品质、社会责任”,是乐爱娣反复强调的关键词。

︻卓越旅程︼

记者:湖北中旅与共和国同龄,怎么诠释品牌与品质?

乐爱娣:湖北省中国旅行社历经60多年的发展,在武汉、黄石、襄樊、恩施、张家界、嵩山、郑州等华中地区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均设立了连锁化直营网点,并与在海外设立的日本中旅、韩国中旅、美国中旅、加拿大中旅、英国中旅、法国中旅、德国中旅、澳大利亚中旅、新西兰中旅构筑起国际化经营网络。这一切,为我们的旅游发展和服务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证。不管外界以什么手段杀价抢夺客源,湖北中旅绝不参与低价竞争,坚持我们既定的中高端品质游。

记者:您和您的团队有哪些成功的策划与大家分享?

乐爱娣:湖北中旅长期致力于品牌建设和质量建设,我们的经营理念是“服务高效、品质创新、突出特色”。事实上,我们的定位正是很多人所需要的。比如,香港旅游局正是看中了湖北中旅的高品质,从2001年直至现在,选择我们来负责香港在湖北市场的形象推广,被香港旅游局指定为湖北首家“优质诚信香港游”旅行社。香港湖北周、台湾湖北周都是由湖北中旅承办。此外,湖北中旅还借助遍布世界各地的中旅网络资源优势,到世界各地举办推介会,宣传湖北、武汉的旅游产品,口碑好,影响大,每年的入境客人达十万人次。正是由于湖北中旅坚持品质游,正是由于拥有在全国各级竞赛评比中屡屡获奖的优秀导游,才保证了游客“与中旅同行、让快乐相伴”。

【记者手记】

结识乐爱娣,眨眼十几个年轮。岁月有变,不变的是她那颗永远向上的心和务实低调的为人。无论外界如何风起云涌,如何诱惑重重,她一心只做“中旅事”。她在湖北中旅贡献了20多个春秋,热爱湖北中旅,忠于湖北中旅,发展湖北中旅,有很强的“中旅情节”。她说,她把湖北中旅的事业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这让记者尤其感慨与感动!

乐爱娣相信,有湖北中旅这么好的品牌,有一支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高素质队伍,还有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湖北中旅一定会再创辉煌。是啊,有她这样一位坚强、坚守的领军人物,湖北中旅一定会朝着更新、更高的目标迈进!

文/记者 朱桂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