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北美 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最火
2010年12月31日 14:50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天早晨,《达人志》的广告销售张夏恩(音译)都使用男士洗面露来洗脸,随涂抹爽肤水和保湿霜来滋润皮肤。晚上,张夏恩更是使用抗衰老的面霜。在中国,像张夏恩这样“爱面子”的男士不在少数。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Euromonitor的最新数据,2010年中国男士护肤保健产品的销量将超越北美成为最大市场,而到2014年,销售额有望翻五倍。

2010年中国销售额超过北美

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2.7亿美元,超越北美市场的2.27亿美元。而直到2014年,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将以每年29%的增速快速增长,而相比之下,北美仅有5.7%,欧洲仅有7.9%。

里昂证券零售分析员林恩指出,主要化妆品厂商都在关注中国这一主要“阵地”,男士化妆品的销量增速甚至是女士的一倍之多。

三大因素导致“都市玉男”越来越多

有报道将这一特殊群体称为“都市玉男”。分析称,上涨的工资水平;时尚杂志在中国的大火;加上试图在工作中更具“竞争优势”,导致越来越多“要面子”的男士提升了护肤品的需求。

欧莱雅(中国)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洞察中心总经理黎项云这样说道,在美国和地中海地区,当我们向男士推荐化妆品时,他们的回答总是“拜托,我是个男的,面霜可是为女孩准备的”。而在中国我们没必要费心思去劝说,市场就已经形成了。

护肤花费超过剃须开销三成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的执行主管肖恩·赖因称,起先中国男士们将更多的钱花在手表、钢笔、鞋上,他们把这些看成是地位的象征,五年前他们又将目光放在了衣着上,而就在近三年,男士化妆品开始异军突起,男士们越来越看重自己的“面子问题”,而且当成是一种“成功的形象象征”。

而值得一提的是,男士在面霜、抗衰老凝胶、清洁乳液上的花费甚至超过了在刮胡刀和刀片上花费的30%,而且这一差距还将继续扩大。文/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