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演 农民工看
2011年01月07日 11:02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舞蹈《快乐的建筑工》(演出单位: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群艺馆、深圳市福永街道文体中心):该节目用《咱们工人有力量》歌曲音乐作为主旋律,以中国舞为基础,汲取了街舞和杂技元素,提炼成象征建筑工劳动、生活的场景,塑造当代建筑工人团结发、勤劳质朴、乐观向上的形象。

2006年开始,每当夜幕降临,深圳市福永街道的万福广场就会出现3个年轻的打工者。他们在音乐节奏中做出各种造型,用舞蹈展现年轻人的活力。来,越来越多的打工者加入这个行列。如今,这支平均年龄23岁的民工街舞队已经是名声大噪。他们表演的舞蹈《快乐的建筑工》获得了第十五届群星奖,在全国巡演中深受欢迎。舞台上这群帅气、时尚的小伙子日常里是建筑工人、保安、洗车工。他们代表了21世纪的新农民工形象:相信梦想、相信奇迹。

男声独唱《父亲》(演唱者:农民工歌手罗帅义):“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你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你眼角上添了皱纹。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父亲》浓墨重彩地歌颂了父爱的伟大,表达了演唱者的情感,道出了人间真情,听来让人肃然起敬又心中酸楚。一句“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求求你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道出了儿女对父亲的浓浓亲情。

演唱者罗帅义,22岁,来自河北张家口,在京务工5年多了。他凭借对艺术的热爱及天赋,曾以一曲《父亲》在北京市第三届外来务工人员才艺大赛中夺得金奖。

小品《回家过年》(演出单位:江苏省苏州市文化馆):农民工老马从票贩子手中买到两张高价火车票,却发现有一张是假票。正当老马一筹莫展时,另一个票贩子收购了这张假票并以更高的价格卖给了一个大学生。当大学生准备登车时,老马犹豫了……小品以农民工春节回家过年为切入点,通过3位演员质朴、生动的表演,演绎出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善良真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