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笔记本电脑支架
2011年01月14日 02:20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在笔记本电脑问世时,美国康奈尔大学人体工程学实验室主任阿兰赫奇就曾说,笔记本电脑在人体工程学方面存在一些缺陷,过度使用将对健康造成损害。现在,这一预言已经在许多人身上得到印证,除了长时间使用,笔记本电脑如何摆放更合理也开始为大家重视。于是,各式各样的笔记本支架应运而生。不过,在个性化如此张扬的时代,与其花钱买,不如加入环保一族行列,自己动手制作吧,还能大大节省成本。当然了,它的制作方法也是简单易懂。

步骤①:首先将支架分解图画在一张废旧纸张上,再按照轮廓把“模子”剪下来。

步骤②:按照“模子”剪硬纸板,如果你有专门的切割工具更好,如果没有,一把剪刀也能搞定。

步骤③:将三个剪好的硬纸板组合拼插在一起。其中两片承担纵向支撑力,另一片承担横向支撑力。

关键点:承担纵向支撑力的两块板的最上端不是完全水平的,而是成一定倾斜度,这样才能保证你的笔记本屏幕有倾斜度,以减少颈椎压力。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舒适程度,自行调节倾斜度大小,制作出最适合自己的支架。

这个支架最大的优点就是简单易做,而且原材料就是我们随处可见的硬纸板。制作中也不需要任何胶水或者其他零件,这就意味着你可以随时把它拆下来,和笔记本一起装进电脑包,随时使用。当然,潮人们也可以根据笔记本的颜色和自己的喜好,给支架穿上“外衣”,或者手绘一些图案,让支架变得独一无二。

沙漏:信号灯新造型

以不变应万变的红黄绿交通信号灯有了新形象——沙漏,从而以一种更具现代感和更直观的方式,继续为交通做贡献。

设计师Thanva Tivawong以沙漏为灵感,设计了这款LED新型红绿灯。这款红绿灯的显示方式是一个沙漏,沙漏会根据信号灯的变换时间,显示出沙漏中沙子流下的样子。当接近信号灯需要变色的时间时,LED沙漏还会变成黄色并进行倒计时,提示等候的车辆和行人。这样的设计要比原先传统的三色红绿灯更直观。因为能够直接看到时间的“流逝”,等待也就不那么令人厌烦了。

创意语汇播报天气

最近,BBC的天气播报员Rob McElwee制作了自己的最一期节目。这意味着他20多年的天气播报工作终于告一段落。有热心网友关注了他两年,记录下他充满创意的天气预报语汇。

其实,Rob的播报生涯一直面临着巨大挑战,那就是如何能在相似的节目内容中,让观众听出新鲜的感觉。Rob每次都会稳健地出现在观众面前,他从不会冒犯观众,也不会让观众有任何距离感。他希望观众能享受其中。所以,语言中的创意不是具备幽默素质就能实现的。

Rob语录

●有风有雨,有雨有风,今天将会二选一。

●本周会有不速之客从北爱尔兰带来一股降雨。

●一封装满乌云的信,将在明天从康沃尔寄出。

●这周的前四天将会产出大量降雨,外加一些雷鸣。

●有人将会在今晚按下标有“大雨”的按钮。

●来自东南部的微风将伴随着多云天气向我们袭来,

这就是我们的命运。

●气温还会持续走低,下雪有望成为临时现象。

●千万别忽视了二月,它是寒冷之季的潜力股。

●一阵风将打破乌云密布的状况,让太阳跑出来。

指环杯:一辈子的爱

钻戒代表了坚定不移的感情,而杯子则寓意“一辈子”。设计师Yusuke Fujinuma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杯身是手感细腻的陶瓷,杯把手是指环造型,上面镶嵌着施华洛世奇水钻,当你用这个杯子喝水时,无名指会不自觉地伸进指环状把手中,就好像戴上了一枚闪亮的戒指。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在包装盒上加入巧思。杯身被一片小挡板挡在下面,于是打开盒子的一瞬间,你只会看到一枚光彩夺目的“钻戒”。精美实用的杯子,巧妙的“示爱”,应该是绝佳的情人节礼物之一。

晨报记者 张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