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属于香奈儿的艺术传奇

2011年05月14日 20:41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张凡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导语:文化香奈儿》1月14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揭幕,五大主题,400多件展品,为我们呈现了属于香奈儿的艺术传奇。正如策展人尚·路易·弗蒙所言:在香奈儿女士的生活圈里,画家、音乐家、诗人、编舞家、摄影师和电影制作人是不可或缺的,他们一起分享创作的精神。在这里,手稿、画作、摄影作品、贵重艺术品、珍本文献、时装设计、香水甚至高级珠宝都汇聚一堂,来描绘香奈儿独特的创意空间。这项展览就像一个大型的多宝阁,向外界公开了由无数秘密、感情和创作所构筑的世界,以及艺术精神与艺术品之间的联结。

来自修道院的符号:

嘉柏丽尔-香奈儿在她12岁时被送进了科雷兹省的奥巴辛孤儿院。古老的修道院、严冷肃穆的西都教派,在香奈儿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也启发了她日的“风格”——简约、庄重、奢华。

文化香奈儿展览

教堂地面上鹅卵石铺成的图案;小教堂的彩绘玻璃;那些镶有黑边、彼此交缠的图案,在她选择双C标志作为品牌标识时,或许就浮现在她的脑海中。至今在香奈儿许多设计作品里,仍然可以见到这个简洁的经典标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晶莹] 标签:香奈儿 修道院 图案 Stravinsky 香奈儿5号 艺术精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