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戈平掀时尚圈商战风云 谁是《赢在中国》时尚领袖

2013年10月12日 14:4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一向低调的著名化妆艺术大师毛戈平先生,由于近期播出的江苏卫视《赢在中国》节目被推到了公众面前,与其他11位商界领袖一同接受高强度的真人秀节目考验。《赢在中国》如同一个“浓缩”的商战战场,残酷但也充满智慧交锋的乐趣。此刻的毛戈平,不是以一位卓越的化妆师的身份与各位商界领袖站在一起,已然成为对自创美妆品牌MGPIN充满抱负的成功商业领袖。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昨晚火爆推出了第四期,随着越来越多的观众对于这档大型公益真人秀节目的关注,该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而在昨晚播出的第四期节目中,MGPIN品牌创始人,毛戈平发起任务,要求两队在24小时内各自拍摄制作出两款其化妆品牌的平面广告。这场比拼考量了两队的创意能力和对时尚品位的理解,而蓝天队的李静和碧水队的汪小菲两位时尚达人嫣然成为了二人的PK赛。而最终蓝天队设计出的作品获得了更多专家的认可得到了胜利,毛戈平放弃一票否决权的决定让汪小菲输的很不甘心,而另一边获胜的蓝天队则与前来表示支持的刘晓庆一同庆祝胜利。

毛戈平掀时尚圈商战风云谁是《赢在中国》时尚领袖

在最近一期的节目中,毛戈平发布了节目任务。两队需要各为MGPIN设计一套时尚杂志跨页广告大片,以充分传达出MGPIN的品牌主张。在任务书发布时,“中国之韵”、“东方之美”、“国际级品质”等词组,不断被毛戈平所强调。如同在介绍自己的孩子,深怕旁人漏掉他的优点。然而事实恰恰相反,令毛戈平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各位商业领袖对MGPIN的洞察远远超出他的预期。两队创作出的作品所呈现的内涵和张力,让这位感性的男子动容。

毛戈平掀时尚圈商战风云谁是《赢在中国》时尚领袖

在作品阐述现场,两队分别派出队长夏华和袁岳,以及队员汪小菲和李静阐述作品。人们并不会感受到这是一场真枪实弹的比赛,而更像一次温情的讲述会,各位大佬讲述着自己与MGPIN的故事。

毛戈平掀时尚圈商战风云谁是《赢在中国》时尚领袖

汪小菲,首先代表碧水队登台,展示了一副以长城为背景的充满中国风的时尚大片。画中女子以彰显东方女性轮廓的妆容,配以蓝印花抹胸礼服,自信从容。“以东方之韵,展现世界之美”。汪小菲并没有一上台就开始讲创意,而先带出了一段自己的留学经历。16岁独自留法,面对国际时尚压倒性的冲击,那时候他心里就憋着一股中国时尚的抱负。长城,汪小菲认为是最能表达出他内心对中国韵味理解的元素。这是中国的历史和审美,也是国际时尚的舞台。另外,他意图将画面营造成一种似有非有的现场感,毛戈平在画面中没有出现,却无法让人回避在整个画面中的大师灵魂。

拥有企业家魅力的碧水队队长夏华,亦是十足的感性和细腻。在补充汪小菲的阐述时,她分别从作为消费者和品牌创始人的角色讲述了对MGPIN的认识。第一次接触MGPIN,是在戏剧性的情况下。在并未告知是致辞嘉宾的情况下,夏华素颜出席了一次正式晚宴。情急之下,抱着“豁出去了”的心态来到附近百货店的MGPIN柜台,毫不掩饰地直接告诉柜员:“姑娘,我要参加一个重要活动,想让你帮我化个妆,但我现在不想买产品。可以吗?”准备迎接“白眼”的她没想到被回以微笑“好的,没问题。”但同样让柜员没想到的是,在为夏华上好妆,她一口气买了几千元的产品。

夏华感叹毛戈平在人才培养和产品研发上的专业态度,同时,从品牌创始人的角度,对毛戈平的不易更是感同身受。“我是做服装的,和化妆品一样,这两个行业市场几乎都被外国品牌霸占。想做中国自己的品牌,得到国人的真正认可,我知道有多难。戈平经历的不易和付出的努力,我比谁都知道。”夏华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直接阐述碧水队的作品,但在场的人却能从画中读出她表达的情感。

毛戈平掀时尚圈商战风云谁是《赢在中国》时尚领袖

接下来,蓝天队的两位“名嘴”登场。袁岳以他一贯的理性和逻辑思维,从各个细节阐述了画面设计中的各个细节考虑。特别提到,在整个画面中淡化了毛戈平的个人元素,而放大了MGPIN品牌的光芒。他认为,“这是一个成功品牌该有的力量,是MGPIN可以做到的,也是毛戈平先生最希望看到的。”

接着,袁岳把踩着枚红色细跟鞋,一头时尚红发的李静邀请上台,阐述由她主导的这幅作品。李静在这幅作品中发挥了她一贯的“古灵精怪”和时尚自信。她不说,没人会看出模特手持的扇子、头饰、腰带均是从汽车配饰商店买来的遮阳板之类的临时DIY出来的。利用中国红、旗袍、东方曲线、眉线的设计等元素,以含蓄而收放自如的方式诠释出她理解的MGPIN所造就的东方神韵。

毛戈平掀时尚圈商战风云谁是《赢在中国》时尚领袖

两队作品的不同风格,形成鲜明对比。在PK室中,与汪小菲领头的碧水队打造的“东方之韵,世界之美”的作品,在蓝天队看来不单单可以是MGPIN品牌的专用广告,甚至可以诠释很多品牌。而蓝天队打造的“彩妆大师,定制你的美丽”这款国际范十足的大片,也遭到碧水队的严厉抨击为仿造日本设计大师植村秀的风格来设计创意,缺少了品牌原有的东方风韵。

面对两队的激烈争执,毛戈平最后在宣布结果时,放弃了一票否决权,评判的结果由当时在场的四位专家评委打分决定。分数结果蓝天队高于碧水队,最终蓝天队获胜!据悉,MGPIN专门将这幅画面中所用到的彩妆产品组合,推出了限量版“东方之韵”套装,在节目播出后将上柜销售。正如李静在陈述中说的“我们想让人觉得,化妆并不是困难的事,人人都可以变得更美”,这也正是MGPIN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丛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