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冬至寒气袭 京城特色火锅暖心驱寒

2011年11月18日 07: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桥头坞 四川火锅的新选择

桥头坞给人的感觉是新鲜的,因为这栋坐落在街角的白房子,从里到外的时尚感实在让人联想不到吃四川火锅时那种闹哄哄的景象。可听来这里吃过的四川人讲,饿的时候最怀念小时候的味道,这味道在儿这就能找到。细看菜单,火锅锅底的种类不单是简单的红油锅底或者鸳鸯锅底,还有特色的羊汤锅底、鲜椒鱼头锅底和鱼杂火锅,这些种类的火锅在四川当地都是可以作为专门店来营业的。

而且,就是不能吃辣的非四川人在这里也能找到合适的口味。制作锅底的调料也很讲究,盐是自贡的盐、豆瓣必须是郫县的豆瓣,辣椒和麻椒当然来自四川。而特色羊汤锅底,则是以100斤骨头熬100斤汤的比例加入猪棒骨、猪蹄、猪肚和老母鸡多小时吊出来的。

网友点评:这里特色的羊汤锅底使用手工打造的大铜锅,相当有气势。爱吃辣的朋友可以选干辣椒碟的蘸料,从地道辣汤里捞出来的食物再蘸上地道的辣椒蘸料,那才是辣不怕的人们的口儿。

人均消费:60元

推荐菜品:羊汤锅底、鲜椒鱼头汤底、羊肚、羊腿、羊腩

地址:朝阳区东直门外大街甲8号

金山城重庆美食(崇文门店)

金山城是以主营重庆风味火锅而享誉京城的餐饮特色企业,崇文门新世界店兼营火锅和炒菜。

金山城火锅的火锅红汤是将由总店的秘制“老母”(老汤底料)、牛骨、猪骨、老母鸡经整汤加工,再添加老姜、大蒜、豆豉、花椒、鸡精、川盐、冰糖等纯正配料精心调配,制成滋味独特的金山城火锅红汤,红汤做工考究,多年来一直实行绝对的一次性使用,保证了金山城火锅的味道纯正、特色鲜明和长盛不衰。

人均消费:60元左右

地址:崇文区崇文门外大街5号

皇城老妈(朝阳店)

首家店1986年创建于成都古皇城坝,1998年进京。火锅深得成都火锅之精髓,不温不火,重在滋补营养,不仅有四川火锅传统的鸳鸯锅、红汤锅,还有独创的滋补锅系列--龙马童子鸡汁锅、虫草鸭汁锅、五鱼精汤锅等。供应松茸、羊肚菌、牛肝菌、竹荪等四川高原野生菌及青衣江雅鱼、沱江鲢鱼、岷黄辣丁、石爬鱼等空运来京的四川特有鱼品。

店内建筑装饰质朴浑厚,内外墙的大型浮雕展现了三星堆文化和四川独有的乡风民俗。

人均消费:110元左右

地址:朝阳区庆丰闸后街39号

陶然居(朝阳店)

这家店的装修档次可算是气派、豪华。金碧辉煌的豪华包房、流水景观包房、超大型配菜中心,别具情趣、风格各异。特

色风味火锅厅里200米长的观光流水槽,100多条小船装满数百款精美的菜品如一长龙般环流到每个火锅餐桌旁,方便食客伸手自由挑选的流水自动传送带,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68个大中小型豪华包房,68种不同的装修风格,凸显陶然居北京店的神秘色彩,融休闲、观赏、娱乐、实用为一体。

人均消费:80元左右

地址:朝阳区朝外大街12号

李老爹鱼头火锅(双井店)

以巴蜀风味为主的“李老爹”鱼头火锅以其独具特色的品牌在北京餐饮业界树起了自己的大旗。李老爹鱼头火锅产品并非单一的四川鱼头火锅,而是同时推出各具特色的“三舰队”:老爹鱼头火锅、老爹黄辣丁、老爹香辣蟹。这精心策划的3种川味精品,无论从色、香、味、形及吃法,营养价值均各有特色,各有不同。

人均消费:60元左右

地址: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9号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