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出行吃喝攻略 北京美食街最全攻略

2012年01月16日 13:00
来源:精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方庄,夜宵火爆的美食街

交通:公交车973、434、51、627、655

有人说,方庄美食街的火爆得益于簋街的改造,原本在簋街红得发紫的金鼎轩搬到了方庄,带动了周围的人气。其实也不尽然,方庄美食街是近几年才火爆起来的,主要还是由于周边的居民区的兴建,配套的餐饮业也相应发展起来。设施比较完备,街面宽阔,店面规模也不小。菜系特别全而多样,中餐、西餐都有。这条街虽然没有簋街夜夜笙歌的场面,但也许是因为餐厅的档次和整体氛围高于簋街,这里的高潮在饭点时间就已开始上演。

簋街,“麻小”活跃的不夜街

交通:公交车106、674、24、406、635

东直门簋街是北京最早火起来的食街,也是当年那些“夜猫子”们深夜饕餮的地方。一些簋街上的老食客都这么形容当年簋街最兴盛时的情景:“人人皆啖小龙虾,夜夜欢歌到凌晨”。的确,来簋街的食客,多半是冲着“麻小”来的。不过,随着簋街的改造,不少人气挺旺的小店迁走了,簋街虽然已经不敌当年的繁华,但是人气依然还在。如今的半条簋街,仍然留存着四五十家馆子。靠近东口的几家回迁的馆子,什么通乐、天一阁,一到晚上还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霄云路,小资餐厅聚集地

交通:公交车运通104、801、671、416、403、421、405

霄云路位于三环的三元东桥和四环霄云桥之间,是一条西南至东北向的长街,这样斜斜的一条街,在京城并不多见,属于东三环至东四环之间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马路两旁写字楼林立,京信大厦、现代盛世大厦、鹏润大厦、大通大厦、国航大厦,还有京润水上花园别墅等高档公寓,如此商务要地、繁华之所,当然是餐厅林立, 各种档次和各种口味的都有,以异国风味居多。也正是这些异国风味,以它们独特的优雅和迷人的味道,打造着霄云路的小资情调。在宵云路上,出名的餐厅有很多家,但规模都不太大,而且以情调著称。比如在小资们口中盛传的鹿港小镇、泰国风味的柠檬叶子、经营浪漫法餐的浮士德等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美食街 簋街 官府菜 北京美食街 北京美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