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北京春节庙会 八大庙会逛出新花样

2012年01月18日 11:29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其他庙会

厂甸庙会传统文化经久不衰

看点:厂甸庙会是北京历史上八大庙会中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一个,历经400年历史的它从去年开始便有了分会场,传统场地南新华街,新会场陶然亭公园。

时间:1月23日至1月27日(正月初一至初五)

价格:陶然亭民俗区2元,琉璃厂文市区免票

地址:琉璃厂文市区——西城区和平门外南新华街,陶然亭民俗区——西城区太平街19号陶然亭公园内;宣南文化体验带——南新华街—虎坊桥—虎坊路—太平街—陶然亭公园东门。

香山讨个新年好彩头

看点:碧云寺内,可穿“福中有福”门;过“红运当头”架;撞“福音长鸣”钟;打“福在眼前”金钱眼;挂“福禄寿禧”牌;系“吉祥如意”条;放“福生入水”鱼;登“祈福行运”塔。游客登福台,向天祈求,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福牌、福条上,系在祈福柱上。

时间:大年三十至元宵节

价格:碧云寺门票10元,香山公园5元

地址:海淀区香山买卖街西头

红螺寺“五福贺岁”有讲究

看点:迎春祈福活动都是以展示中国传统“福”文化为特点,不过红螺寺的“五福贺岁”体验活动独具一格,游客可以参与“敬香礼佛祈福纳祥”“撞钟福音辞旧迎新”“吉祥宝鼎赐福纳祥”“请福回家”“五福临门迎好运”等“五福贺岁”活动。

时间:1月23日至1月28日(正月初一至初六)

价格:门票40元

路线:京承高速—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红螺路—红螺寺景区

颐和园

看点:宫市将江南水街、园林美景、皇家文化,以及异彩纷呈民俗表演与热烈喜庆的节日布置等众多元素融合在一起,由40余人组成的龙鼓表演、传统民乐表演、传统节目“舞狮子”以及杂技表演再现了清代京都的喜庆、繁荣的景象,为节日的北京增添一道集“清味、京味、南味、年味”为一体的文化盛宴。

时间:1月23日至1月27日(正月初一至初五)

价格:门票20元(淡季)

地址: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圣泉寺

内容:参加跳财神、五福大拜年、红红火火跃火盆、平平安安跨马鞍、“踩岁”、挑财水、十三档民间花会表演、绝活绝技表演、品尝风味小吃、猜灯谜、忆童年追溯时光、“庙会来搭台?百姓秀才艺”百乐汇群众大舞台、“让生活更美好笑脸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在满足您吃、喝、玩、享、乐的同时,还可为家人、朋友祈福纳祥,给他们带来好运气。

时间:1月23日至1月28日(正月初一至初六)

价格:门票26元

路线:京承高速公路行驶到13号北台路出口出,根据路标提示向宽沟方向,途经前辛庄、辛庄、北宅、口头村,到达圣泉山。

恭王府

看点:中国民间天宫赐福信仰很普遍,祈求天宫赐福活动场地为恭王府后花园蝠池北岸及邀月台。仪式程序分为温场、祈福、赐福及礼品发放四部分。有“击鼓踩岁”、亲书“福”字、猜解谜题、探秘趣味对联、欣赏魔术杂技等内容。

时间:1月19日至2月6日

价格:门票60元

地址:西城区柳荫街前海西街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民俗区 门票 北京历史 北京庙会 地坛庙会 非遗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