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房山长沟京南水乡赏油菜花攻略

2012年05月17日 10:21
来源:远方网 作者:刘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沟花田节

房山区长沟镇自古就有“京南水乡”的美誉,一万多个长年出水的泉眼、汩汩流淌的泉水构成了河塘、小溪、湖泊和湿地,与周边的高山、丘陵、山地和良田相映成趣,一处处农家小院点缀其间,形成一幅极具国画风韵的水乡图景。5月中旬,长沟千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京城市民无需下江南,便可赏江南美景。

田园乐 作者:苏春生

2012第三届长沟花田节油菜花季伴随2012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长沟镇隆重举行。在占地2000亩北京最大的油菜花海里漫步的感觉肯定不一般,本届花田节于5月11日正式向游客开放,花期将维持一个月左右,从5月中旬一直盛开到6月中旬,除了观赏油菜花海,同时也为前来赏花的市民提供了一系列亲子娱乐、游船赏荷、品农家鲜鱼、购土特产等乡村旅游综合服务,让大家充分享受到回归田园的休闲与放松。

Tips:

地点:房易路西侧

开放时间:5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花期持续一个月左右,5月中旬-6月中旬

门票:20元

花情咨询电话:010-61365564 61365570

水乡小道

水乡小道是长沟东甘池到北甘池之间的一条河边小路,也是水乡味道最浓的一条林荫道。小道迂回曲折,弯道多而不急,沿路有各种小桥、荷塘、稻田、小树林等景观,很适合驾车、徒步、骑行游览。偶尔还会看到一些水鸟。

闻香而来的蝴蝶 作者:杨超

夏日傍晚时分当地人会到河边或纳凉或垂钓捕捞,这里常有附近的居民到此打饮用水,很原始的运水方式。都可以成为摄影的的好素材。

胜泉品水

长沟上百眼泉水中胜泉是泉眼最集中的地方,周边的河水大都是从这里流出。泉眼比较小,不像济南趵突泉那样汹涌的往出冒水,但每年的出水量还是相当可观。

花香 作者:邵立娅

这些泉眼就像鱼儿在不断吐泡泡,很有意思。水温常年18摄氏度。不要在此下水洗漱,因为这里可是当地村民的水源地,这些水都可以捧来直接饮用,非常甘冽。

琵琶岛游船

龙泉湖的湖面时常如镜面一样平静,一些老树淹没在湖心,形成一些非常有意味的造型,可以在码头租船游湖,撩起湖水听荷叶潺潺,轻松惬意。

玩耍的孩童 作者:寇宗辉

游船价格:木船每小时40元(可乘坐1-2人),脚踏船每小时40元(可乘坐4-5人),双桨木船80元(可乘坐6-8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水乡 长沟镇 曝光补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