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房山长沟京南水乡赏油菜花攻略

2012年05月17日 10:21
来源:远方网 作者:刘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油菜花海交通

自驾路线:京石高速公路(G4港澳高速),在琉陶路韩村河出口下,经过韩村河政府到达房易路左转朝易县方向行驶大约500米,油菜花海就在房易路西侧。

林荫水道 作者:欧玉萍

公共交通:乘车可以从在天桥坐917路公交车(天桥至张坊),长沟检查站北下车即到。

长走大会主会场交通

一:917路(天桥-张坊)长沟镇政府下,沿玉粟大街向西步行10分钟或乘长走摆渡车;

二:菜市口地铁站D口乘长走专线车。专线车5月12日早6:30-7:00发车;返程车由主会场直达菜市口地铁站,11:00-14:00发车;

三:地铁9号线至郭公庄同台换乘地铁房山线至苏庄站,再换乘房山区内公交车至长沟镇政府,乘长走摆渡车或者沿玉粟大街向西步行到达。

饮食

来京郊当然要吃农家饭,长沟的农家饭比别处特别的地方在于这里有泉水滋润养大的活水鱼,肉质鲜美不可错过,因为是京南水乡,这里野菜也异常鲜嫩,各类野菜也是必须要尝一尝的。

行程规划

长沟这样的地方早晨或傍晚时分欣赏最有味道,特别是对于摄影的人来说,一是早晚当地的生活气息最浓,金黄的油菜花海在温和的阳光下亮晶晶闪闪发亮,拍摄效果最佳。

对于只是游玩的人一天时间从北京来回足够。而对于摄影和享受宁静的人住一晚比较合适,这样就可以抓住早晚好的时间摄影或享受。

一日行程建议

赏油菜花——甘池品水——水乡小道——特色餐馆午饭——琵琶岛游船——琵琶岛露营——龙泉湖

二日行程建议

第一天:上午随意赏花,午饭吃活水鱼,下午去琵琶岛露营、划船或垂钓,看湿地风景。

第二天:清晨去拍摄朝阳中的油菜花,然去水乡小道遛弯、在龙泉湖外面有一条开满蔷薇花的小径,很是优美,建议徒步感受一下。

长沟特产

1.薄皮核桃

薄皮核桃种植基地位于长沟镇北甘池村,种植面积1600余亩。北甘池村处于丘陵地带,土质肥沃,光照充足,长沟天然泉水灌溉,无污染的生长环境使所产核桃皮薄如纸,口味好。富含蛋白质、磷脂、油酸、亚麻酸,以及丰富的钙、磷、铁、锌和维生素等,对脑神经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具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

2.磨盘柿

长沟镇北部山区特有的土质孕育了特产磨盘柿,目前,全镇已发展磨盘柿4000亩。磨盘柿果色艳丽,果味甘甜,其大如拳,其甘如蜜,果色为橘黄,腰部具有一圈明显缢痕,形似"磨盘,因而得名磨盘柿,有"色胜金依,甘逾玉液"之美誉。磨盘柿味美适口,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苹果酸、胡萝卜素、葡萄糖和果糖。中国传统医学认为,柿子味甘、涩,性寒,归肺经,具有降血压、止血、润肠等功效。

3.大麦虫

大麦虫养殖基地位于长沟镇三座庵村。大麦虫从幼虫到成虫都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甲壳素和虾红素,不但味道鲜美、香嫩,而且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目前,通过延长产业链,开发了"虫宝宝"柴鸡蛋系列,柴鸡散养并以大麦虫为主要食物,所产鸡蛋营养价值极高。

4.泉水啤酒

长沟当地产的爱尔啤酒,口感非常好,个人感觉比市面上流行的几种流行品牌都好喝,有点像我在云南喝过的澜沧江啤酒,还是因为水好!

5、长沟葵花籽油

长沟的葵花籽油是美国引进的新品种“矮大头”精炼而成,2010年的千亩葵花海现在已经变成了清凉好看,气温芬芳,滋味纯正的葵花籽油。

6.御塘贡米

长沟镇是北方少有的富水乡镇,素有"京南水乡"的美誉,镇域内常年涌动着上万眼泉眼,滋润了两岸的千亩稻田。潺潺清泉,流经稻田,注入河道,活水浇灌,土质肥沃,使长沟稻米米质丰腴,米香扑鼻,口感劲道,营养价值高,有"九蒸九晒,色泽如初"的美誉。长沟"御塘"受过皇封,所产稻米早在明朝就是贡品,在精心培育下,被确定为有机食品。(文:黑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水乡 长沟镇 曝光补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