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番茄酱的亲密约会 京城寻找美味薯条

2012年08月28日 10:38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FATBURGER 正宗美式汉堡

Fatburger(以下简称FB)是成立于1952年的美式汉堡品牌。它在中国大陆的译名为富客汉堡,听起来怪怪;香港的翻译是“肥堡”,直接坦率。FB自从在亮马桥美国大使馆区的外交公寓开了首家北京店,今年六月第二分店已顺利入驻国贸。外交公寓店面积更大,光线更足,适合家庭聚会,有更多外籍服务员和外国顾客;国贸店则是清一色中国男服务员,专业周到,态度和善。

两个店统一的点餐流程为:排队、选择、付费,得到一个橙红的塑料等餐帽,找到座位,将餐帽放于桌上。汉堡全部现点现做,需要等待,服务员稍后根据等餐帽的编号为你送餐。枣色软座保证舒服和放松,让快餐环境有了慢餐体验。

菜单显示,富客汉堡的重心不在提供眼花缭乱的口味,而在选材。核心产品为牛肉汉堡:大胃食肉动物会挑战三重奏汉堡(三层肉饼,80元),胃口小点的选择二重奏(两层肉饼,60元)和一重奏(一层肉饼,40元)。女士点选最小号“婴儿肥”贝比汉堡(25元)也够吃,可谓麻雀虽小、风味不减。

FB讲究用新鲜的澳洲谷饲牛肉制作汉堡。正是因为这样,FB汉堡的售价比汉堡王的高出不少,直逼Let’s Burger和Blue Frog等汉堡专门店,算得上是汉堡中的贵族。可惜,成品并没有宣传的那样让人满意。也许正因为自信,肉饼没有过多调味,能嚼出牛肉的本味——真的是“嚼”,因为肉饼是纯瘦肉,口感偏颗粒,在三重奏汉堡中体现得更为明显。维他命特派员并不热衷这种糙感,反而希望得到一枚脂汁并重的真“肥”堡。

这里的鸡肉产品也差强人意。炸鸡翅(18元)个小分量少,鸡皮油腻,带猪油味;烤鸡三明治(30元)中黑胡椒鸡肉偏柴偏淡,简单搭配的番茄和生菜也无力回天,需额外加点芝士(5元)、鸡蛋(5元)或培根(5元)丰富内涵。

奶昔和大薯条力挽狂澜,弥补了牛和鸡的不丰满。奶昔用Ben &Jerry's冰淇淋为原料,有巧克力、香草和草莓三种口味(38元)。首推香草味,点点黑色的香草籽证明了它直接来自香草豆荚的包裹,而不是香草精之类廉价得多的棕色提取液。然后推荐巧克力味,有恰到好处的可可香滑,尽管浓稠度不及Let’s Burger的同款产品。草莓味的则很萌很萝莉,适合儿童和青少年。在北京今年这个闷热多于暴晒的诡异夏季,滑下一杯流溢奶香的“液态冰淇淋”,身体的每个毛孔都舒服地喷着凉气。

大薯条真是壮硕。手指捏住一端,另一端就自然垂成弧形。正是这种沉甸甸的大码,才保证了土豆条内部呈现出绵软如泥的自然质感;这种质感并不多见,可见FB在土豆品种上的精心挑选。

自助料台免费供应三种酱汁,黄芥末适合用来湿润汉堡,酸辣tabasco味的番茄酱跟大薯条合作得天衣无缝,让经典原配番茄酱逊色不少。

人均消费:65元

推荐菜品:汉堡 薯条 奶昔 洋葱圈

地址:朝阳区东方东路19号亮马桥外交公寓1号楼会所1楼

电话:010-85321878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美味 秀兰邓波 tabasco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