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换个吃法咬春 京城各国春季特色菜推荐

2013年04月24日 07:54
来源:Timeout

去哪儿吃?十榛法菜

行家说法Luke王玉杰(主厨)

我是学生物学出身,在台湾拿了中餐执照,又去法国学了蓝带。有朋友说,做个分子料理多有花头,连实验对你都是小case。我倒是觉得,正因为这些我都学过,才更想做家常法菜。

中餐更像合唱团,食材配好然后在油锅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原本的食材完全不同了。而法餐是舞台剧,每个食材都有自己的戏份,单独品味都是好戏。

这个季节不该吃牛排了,吃贝类、甲壳类刚好,深海鱼也不错,以及各式时令蔬果。另外提一句:不是进口的就是好的,负责任的法餐大厨肯定会尽可能选择本土食材,比如北京郊区的萝卜、黄瓜,东北的浆果,放在世界上都是不错的。

春季菜单(共898元/套)

冷头盘 扇贝配水波蛋佐西红柿塔塔

在墨鱼汁面包的鲜甜开胃下,春季里一颗想吃海洋的心必须已经蠢蠢欲动了。此时扇贝正是发育的最为良好的时段。

此外,法国人的春季菜单必有水波蛋,也是因为经历了冬天的积累,此时的蛋也是最嫩的。

热头盘 焦糖鹅肝配煎小胡萝卜佐鲜柳橙与黄瓜花

春季是禽类体内毒素最少的季节,此时产的鹅肝最健康、却偏生涩,焦糖正好调和。小胡萝卜的搭配正好将以铁补肝进行到底。法国做这道菜会用西葫芦花,但北京本土的黄瓜花显然品质好于前者。

主菜 香烤安康鱼配慢煮龙虾塔塔与土豆球佐青豆慕斯

安康鱼必须是雄鱼,此时膘肥体壮。龙虾肉同理,历经龙虾高汤的“兄弟相煎”,又在60℃的橄榄油里泡熟,佐以最护胃减血脂的土豆淀粉,健康至极。此外,青豆也只有这个季节可以不用吃全熟的。

甜品 百香果慕斯配时令野莓

产自还被冰雪覆盖的长城另一侧的百香果和野莓,一干一鲜,一甜一酸,解馋杠杠的!无论口感还是外形都是非常适合初春的甜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特色菜 京城 推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