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创意集市”新宠 藏于闹市之中的五道营

2013年05月12日 13: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在老北京城,哪条胡同最有情调?也许你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南锣鼓巷啊。

对不起,你已经OUT了。

现在的南锣鼓巷越来越趋于旅游一条街了,商业与繁华渐渐成了它的代名词。那个静静的、创意的、冷不丁就能激起你情绪的南锣鼓巷,再也无法找寻了。

但不要紧,也不必为南锣鼓巷的逝去而感到遗憾。因为,一条新的创意胡同正在取代当初的南锣鼓巷。她就是——五道营胡同。

五道营的性格

五道营胡同充满着故事,每件老物件背后都有着令人回味的记忆。

五道营胡同充满着故事,每件老物件背后都有着令人回味的记忆。

这条胡同变成一条“创意市集”的过程,的确有些奇怪。就在几年前,她还只是上千条北京胡同中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无名小卒。来,几个老外使神差地喜欢上了这里,于是就有了一处叫“葡萄院儿”的四合院餐馆,一处叫“耍NATOOKE”的自行车杂耍店。再后来,富有情调的咖啡馆多了起来,有关创意的各类设计店也多了起来。再再后来,也就是今天,五道营胡同,已经成为老北京城内最有创意和情调的胡同代表。

一个小小的楼梯,就把店里的气氛烘托得富有意境。

一个小小的楼梯,就把店里的气氛烘托得富有意境。

小巷印象

五道营胡同比南锣鼓巷好找的多,雍和宫西侧便是,北邻北二环,南邻国子监街,西接安定门。从胡同东口进去,走上几步,你就会感觉她的与众不同,有安静的四合院餐馆,有小小的却温馨的甜点店,有原创设计师的服装店、首饰店,有精心挑选的淘品店,有可以交换旧物的交换商品店……

当然,这些别出心裁的店面都由胡同宅院改造而来,有些原始风貌的老院子、老门楼穿插其中,会有三三两两的街坊站在街口聊聊天、晒晒太阳,几个小孩子调皮地在胡同里做游戏。搞不好,哪个倒霉的小家伙被惹哭了,安静的胡同一下子就显得“热闹”起来。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创意 京城 南锣鼓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