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创意集市”新宠 藏于闹市之中的五道营

2013年05月12日 13: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咖啡馆的窗口,猫咪临时充当灯光下的来客。

咖啡馆的窗口,猫咪临时充当灯光下的来客。

当然,还有——猫。你逛着逛着,冷不丁就会有只猫蹿到你的脚下,它们并不觉得你是它们的威胁,甚至会懒懒地找处窗台卧着,任你抚摸,还可能摆着POS让你与它合影。有的甜点店、咖啡店里也养有猫,你坐着吃着,猫咪就凑到你跟前了,如果你不讨厌猫的话,那一准儿是个很好玩的场景。

五道营胡同慵懒的小猫,在阳台上任你拍照。

五道营胡同慵懒的小猫,在阳台上任你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有猫,而且在胡同中部,很多行人路过此处都会念出“mao”这个读音。原来,这里有家店,店名很奇特,叫“冇”,其LOGO上醒目地标有汉语拼音“mao”。所以,路人看到这个生僻字,就会情不自禁地念出声来了。

不过店主说,虽然她很喜欢猫,她的店也念“mao”,但确实与猫没有关系。如果非要说与猫的关系,则是她的网名,叫“PQ姐姐”,小P和小Q都是她心爱的猫的名称。

对于“冇”的解释,她说,冇,就是没有的意思,但“冇”从“有”而来,得到过才懂舍弃;满则溢,所以装了太多时需放空些许;轮回,不是从无到无,而是从无到冇。

颇有些哲学思辨的意味。

这恰如整条胡同的性格,藏于闹市却甘于寂寞,深居旧宅却创意现代。浓与淡、动与静、中与洋、多与寡、艳与素、冇与有,已经不再是一个对立的矛盾体,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创意 京城 南锣鼓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