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创意集市”新宠 藏于闹市之中的五道营

2013年05月12日 13: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中西合璧,不仅体面在建筑上,更体现在五道营的骨子里。

中西合璧,不仅体面在建筑上,更体现在五道营的骨子里。

五道营与雍和宫毗邻,既兼容了传统,又充满了现代创意。

五道营与雍和宫毗邻,既兼容了传统,又充满了现代创意。

对了,最该说一下五道营胡同自身的故事了。

五道营胡同在明朝就存在了,不过最初叫武德卫营,此地为明朝守城的兵营驻地,所以才有这个名字。古时5600人为一卫,可见此地驻扎官兵之众。后来,这条街名在清代时被讹称,才渐渐变成了 “五道营”。1965年整顿地名时又将小头条、小二条并入,自此,才有了今天五道营胡同的模样。

现在,在胡同东西两个入口处,墙上均刻有精美的五道营历史的图文介绍。要想了解更多,不妨实地来看看吧。

(文/图 网友 老北京串子)

五道营胡同攻略:

○ 交通十分方便,乘地铁5号线或2号线均可到达,另有多路公交可达。

○ 五道营胡同为单行线,汽车只能自西向东行驶。胡同里几乎没有停车的地方,也很难错车,所以建议不要开车,或者将车辆置于雍和宫桥下的停车场,步行游逛。胡同全长在600米左右。

○ 胡同东侧即雍和宫,南侧为国子监街,再向南即到了北新桥簋街一带,可顺便游览。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创意 京城 南锣鼓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