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创意集市”新宠 藏于闹市之中的五道营

2013年05月14日 10:43
来源:凤凰网旅游

这箱用老物件盛放的丝巾,是“冇”店的主人通过提取茶叶、金银花、洋葱等植物中的色素,一条条手工染就的,充满着天然质朴的感觉。

这箱用老物件盛放的丝巾,是“冇”店的主人通过提取茶叶、金银花、洋葱等植物中的色素,一条条手工染就的,充满着天然质朴的感觉。

通过植物染出的围巾,与工业染色的效果明显不同,色调更为温和质朴,有的竟然酷似中国(攻略) 传统的水墨画。“每件围巾都是孤品”,手工无法做出同样花色的两条围巾。

除了自己亲手做的植物染围巾,“PQ姐姐”的小店其实是一个设计师集成店,有她自己设计的服饰,也有她的米兰同学、北服同学、设计界朋友们设计的鞋包、首饰等。

巧合的是,这家店面之前的主人叫“栋梁”,也是一家设计师集成店,现在栋梁早已不再满足五道营一隅了,而是将公司迁往上海,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冇”的主人“PQ姐姐”也有个“长大”的心愿,她希望随着自己店面的成熟,设计资源的熟络,而能够为中国服装、首饰等“苦逼”的原创设计师们尽一点扶持的力量。

在这个抄袭文化盛行的市场上,她太了解在中国做原创设计的不易,她曾发过一个《屌丝设计师可以不用吊死吗》的长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其中她讲到,“毕业了,回国了,姐成了屌丝海带……让姐改变设计风格,不乐意!让姐去抄款?去死!让姐昧着良心苟同没文化的老板?大爷!……姐是小强般的屌丝设计师!姐打不死就还做设计!”

这不仅是“PQ姐姐”个人的心声,也为我们解读五道营提供了一个角度——五道营胡同里,更多的商户不是在做一个生意,而是在讲述他们的故事,以及故事背后潜在的理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五道营胡同 五道营 创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