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冰洋汽水厂:致我们爽到打嗝儿的青春

2013年07月11日 07:48
来源:Timeout北京

北冰洋汽水厂:致我们爽到打嗝儿的青春

流变 久别的回归,今夏还有新期待

回想起当年,一瓶北冰洋见底,心满意足地交回瓶子,拿上押金,同时伴随几个响亮的嗝儿,甚至“放气”现象,继续做自己的事情。时间一年一年地过去,小卖部门口一摞摞的印有“北冰洋”字样的塑料汽水箱子,以及或用硬纸箱子或用木质三合板做成的写有“冰镇北冰洋汽水”的大招牌,伴随了多少代人的成长。

但北冰洋再次回到北京人的生活中,已是2011年11月1日的事了。在此之前的十几年间,北冰洋藏哪儿去了?那是在1999年,北京市整体规划工程启动,市内扰民、污染的企业全部外迁,北冰洋食品公司也在其中。转年,北冰洋食品公司正式迁址到大兴工业开发区广阳大街2号,也就是现在的厂址,但厂子生产的还是百事、七喜等洋品牌,“北冰洋”品牌仍一直被封存。直到北冰洋食品公司加盟到历史更久远的北京义利食品公司,2011年才开始共同筹划将北冰洋品牌再次推广至市场。

重新回归的北冰洋,还是那个橘子味,一样的玻璃瓶、一样的气冲刹口。新开发的北冰洋汽水除了橘汁汽水、橙汁汽水外,还增加了枇杷汽水、酸梅汽水和苏打水,据说很快听装橘汁汽水也将全线上市。

北冰洋汽水厂:致我们爽到打嗝儿的青春

新厂区展示了不少过去的生产机器。

如今工业旅游是大势所趋,新厂区内,进入开放倒计时的义利品牌文化中心,就好像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一般瑰丽:童话世界一样的明黄色和红色搭配,仿佛回到上世纪80年代的北京游乐园,就差打开门蹦出一只米老鼠。

而这个夏天最让人期待的,还是其中的面包制作体验区和经典的义利巧克力糖果制作体验区。义利原汁原味的经典制作工艺,应当是追回自己年少时光的最好去处——当然,有下一代的必须带上。既然是义利和北冰洋两个老北京的强强联合,北京人的幸福童年完成代际传递,必须是责无旁贷的任务。

北冰洋汽水厂:致我们爽到打嗝儿的青春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北冰洋 酸辣菜 汽水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