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摩登北京 寻找有味“古着”小店

2013年07月12日 09:27
来源:《时尚旅游》

瑞蚨祥

摩登北京 寻找有味“古着”小店

无论现如今京城里有多少高级服装定制,瑞蚨祥给人的庄重与踏实确实无人可及。想要定制一件正宗的传统旗袍,百年老店瑞蚨祥无疑是首选。来老字号的好处就在于分工细致,连定制也被分成两组:高级定制组和普通定制组。如果要定做一件承载着重大意义的旗袍,希望加进去手工刺绣图案,那就选择高级定制;如果是平时穿或参加一些普通宴会的旗袍,那就选择普通定制就够了。一走进王府井大街上的瑞蚨祥,听着面料组阿姨们的京腔,看着面料的陈列样式,都有种回到80年代老北京百货大楼的感觉。

王府井大街190号

010-6303 2880

Lu 12.28

摩登北京 寻找有味“古着”小店

从店面装饰的时尚气息,到店主本人使用皮毛帽子搭配夏装,这些只有在时尚杂志的服装大片中看到的场景,在南锣鼓巷就能看到真人版。

Lu 12.28店内的服装由设计师兼店主Lu自己设计,而Lu 12.28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店主的真人服装秀.Lu将每件服装和饰品的搭配拍摄下来并制作成卡片,用来向顾客展示。店主Lu的爱好就是每天窝在店内,亲手自制一只只手工娃娃,这些娃娃每款都有自己的独特造型和个性。喜爱独特设计风格的姑娘们,推荐来这儿看看。

东城区南锣鼓巷56号010-8402 7403

京绣

摩登北京 寻找有味“古着”小店

在南锣鼓巷卖老北京的手艺,是件多么理直气壮的事儿,也正因如此,“京绣”,这个主营刺绣手工艺品的小店几乎融在了胡同背景里头,既不打眼也不突兀,如墙头小花安静地兀自开放,她的好,你要进去才知道。京绣又称宫绣,是以北京为中心的刺绣产品的总称,多用于宫廷装饰、服饰,其最大特点是绣线配色鲜艳,其色彩与瓷器中的粉彩、珐琅色相近。其选料精当贵重,豪华富丽,不惜工本,以在丝绸上织绣为独到之处。代表性的京绣作品中,一针一线都渗透帝王亲贵的倾天权势。

东城区南锣鼓巷福祥胡同1号

139 1111 9600

Zemo Elysee

摩登北京 寻找有味“古着”小店

宫廷,是高傲内心的奢华表达;摇滚,是街头叛逆者的性格呐喊。当两者同时抢占着潮流舞台,这世界有破有立,才有新意,更何况,叛逆本来就是高傲的另类表情,这就是Zemo Elysee的服装要传达的观点。

位于三里屯的Zemo Elysee的服饰不仅好看,而能帮助穿者挖掘出潜在的气质,使得衣衫和人融为一体。Zemo Elysee出品的服装风格,善于利用多变的褶皱突出造型、色彩多变的风味,符合北京女孩们既传统又现代,既独立优雅而又有点叛逆的气质。

三里屯酒吧北街“那里”001号

010-6413 2187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着 BernhardWillhelm 小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