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力推成都十大市内赏花好去处

2012年05月18日 10:16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谢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浣花溪公园

点评:偌大的园区,可谓繁花似锦,百年古桂、香樟、马褂木、海棠、银杏枝繁叶茂。浣花溪公园是成都市迄今为止面积最大的开放性城市森林公园。

网友“Pink发呆猫”推荐: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

地理位置:成都市西南方的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北接杜甫草堂,东连四川博物院,占地32.32公顷。

青羊宫

点评:樱花、海棠、桃花、红梅、杏花早已竞相开放,宫内香烟缭绕,磬声悠悠,人如潮涌;宫外各种名花异卉争奇斗艳,流香溢彩。

网友“EmberLYX ”推荐:闻着花香,听着林间的琴音,走在两边都铺满各种花的小路上,生活如此美好!

地理位置: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清水河公园

点评:公园以市树银杏、市花芙蓉为主题,景区由主大门景区、银杏广场景区、儿童活动娱乐和健身区、湖岸景区、郊野森林氧吧景区五大部分组成。是成都第一个以芙蓉景点著称的主题公园。

网友“成都装饰吴明贵”推荐:桃花未谢梨花白,斯人恍若梦中来。

地理位置: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机投桥街道万寿村,紧邻清水河,与三环路接壤,占地面积33.33万平方米。

百花潭公园

点评:树梢吐出鹅黄新芽,油菜花金色漫卷,公园构筑新颖、布局典雅,园内茂林修竹,梅柳夹岸,丹桂飘香,假山飞瀑,鱼游鸟鸣,亭台楼阁,各呈其妙,可谓百步异景,趣味无穷。

网友“杨铮大人”推荐:春风一来,小公园里的玉兰花偷偷含苞欲放。

地理位置:位于成都市区浣花溪南岸,与青羊宫、杜甫草堂相邻,占地约135亩。

宽窄巷子

点评:樱花、桃花、海棠花、梨花、玉兰花各展其艳,街景穿插的小花更显生机勃勃,南方古朴秀气的小巷子让人不忍离去。

网友“WingSai蕾”推荐:随意的闲逛,小院,天井,芙蓉花,盖碗茶,享受蓉城慢时光,悠然惬意。

地理位置:位于同仁路以东,长顺街以西,面积为479亩。

活水公园

点评:马蹄莲、辛荑花、桃花、虞美人、木兰花……繁花似锦正当时,潺潺流水,萦绕其中。活水公园种植的浮叶植物有荷花、睡莲;漂浮植物有浮萍、紫萍、凤眼莲等;挺水植物有芦苇、水烛、茭白、伞草等;沉水植物有金鱼藻、黑藻等几十种。

网友“木简文化”推荐:去活水公园拍到的美丽鲜花,艳丽而不妖娆,风雅而不滥情,上面还有一只辛勤的小蜜蜂

地理位置:位于成都市内的锦江边,占地24000余平方米。

新华公园

点评:这里的海棠花长廊是一特色。园中梨花、桃花、紫荆花、樱花也竞相绽放,池塘里荷叶摇曳,花香四溢。新华公园是一座集现代园林建筑、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其开放的空间、树林、绿草都别有一番风味。

网友“四季豆不进油盐”推荐:桃花开了,有得玩了。

地理位置:双林路87号,占地10公倾。

人民公园

点评:园内有梅园、海棠园、兰草园、盆景园、大型假山等景点。风景秀美,交通便捷,是繁华市区中心规模最大,也是一个开放式的风景园林、历史公园。

网友“CHICMIA”推荐:人民公园的白玉兰好美,洒满阳光。

地理位置: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米。

锦里

点评:许愿树一侧那满池的荷花,小巷一旁大朵绽放的桃花,墙角掩不住艳丽的红梅,被时间打磨得发亮的青石板路和看不到尽头的巷子,都让人流连忘返。

网友“上旋月-沐浴爱和”推荐:躲一茶馆,木格窗半掩处,红墙黛瓦绿意葱葱,一杯清茶,听雨敲窗。

地理位置:武侯祠大街231号,占地30000余平方米。

望江楼公园

点评:玉兰盛开,野花争艳,园内岸柳石栏,波光楼影,翠竹夹道,亭阁相映。公园以竹为特色,品种多达100余种。

网友“曾小朵的乖妈妈”推荐:在竹林包围的花下喝茶、晒太阳、吹牛、看书、打麻将,惬意啊。

地理位置:位于成都市九眼桥锦江南岸,面积176.5亩。(文:谢红)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沉水植物 挺水植物 紫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