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摄影的名义 沉醉在奇山异水的独绝巴蜀

2012年12月21日 11: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光雾山

红叶溪流

红叶以十八月潭和黑熊沟最有特色。十八月潭距离长,适合拍摄红叶大气的场面。而黑熊沟相对来说小而精致,适合摄影爱好者从不同角度取材取景。以落叶为陪衬背景,雾化状的流水,也是在山林取材时常用的手法。拍摄时光圈收缩到最小,根据光线的程度,调整曝光时间,这样流水形似白丝绦,画面整洁明了。

落叶流水李建安摄

云海日出

因为光雾山景区常年雾气缭绕,香炉山云海日出也是非常壮观的。但是由于天气原因,等到阳光从云中出现的那一刻是非常考验摄影者耐心的,当然多少也有运气的因素。

 

光雾山风光拍摄心得

用M档的影友就知道,光圈和快门,在不同的环境里,不同的光线的情况下,一张照片会产生不同的光影效果,它们的组合是千变万化的。能用好M档的影友,都是经过多次的实战外拍经验才能累积成的。

水平如镜Tony 摄

五彩斑斓李建安摄

雾漫秋色李斌摄

光雾山主要是拍溪水和红黄叶,要把溪水的雾化拍出来,根据光线的强弱,都要用到F22、F24或F32的光圈来拍,我是用快门1秒拍的,F22光圈,这是光线强的情况下。在光线弱的情况下,一张片子不会超过3秒,还要用灰色滤镜在镜头前挡光,出来的色彩效果好点。拍溪水和树林组合的片子,我都是用F22或F32光圈,快门1秒,有灰色滤镜挡光拍的。拍溪水和海浪的雾化,灰色滤镜是不可缺少的镜头配件。

旅行记事本

1、注意器材保护。在山林沟海拍摄,不仅对拍摄者体力有要求,对摄影器材也需要做一定的保护。在行走的时候,记得将相机装入摄影包中,以免摔坏相机、掉入水中。

2、注意拍摄时间。山里的太阳一下山就会很快黑尽,在林间小路上行走,看不见时很容易迷路,一旦迷路,相当危险。建议大家带上一个小手电,以备万一。

3、注意衣着保暖。光雾山雾气缭绕,天气变幻莫测,常常骤雨骤停,不同地区温差大,请带上充分御寒衣服、雨衣。午间山巅紫外线强,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光雾山 五花海 树正瀑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