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山古镇:沿爱情天梯寻千年巴渝古风

2013年02月19日 09:49
来源:远方网

周边景点

四面山

四面山位于江津市境内,距重庆市区140千米。途中要经过中山古镇,四面山其实是“倒置山”,因为四周山脉环绕得名(东面达官岩,南面八瓜山。西面笔架山,北面恒达山)。景区景观以原始森林为主,至今完好地保存着第三世纪以来的植被,生长着3.5亿年前古热带和温热带植物。众多溪流、湖泊、瀑布点缀在苍山绿树中,其中以瀑布最为壮观。大小瀑布众多,其中又以望乡台瀑布最为出名,号称华夏第一高瀑。夏天非常凉爽,是避暑的好地方。

四面山在水一方摄影

四面山在水一方摄影

四面山面积很大,往返于各景点都需乘坐40元/人的观光车。

地址:重庆市江津市境内,距重庆市区140千米。

门票:110元/人,可用两天

线路规划:

中山古镇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民俗特色,兼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中山古镇的人文景观独具特色,与周边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古老秀丽,每一处似乎都带着神秘的怀旧色彩,总是让我们猜想这儿或那儿曾经是否有着一段美丽的传说。中山古镇要细细品赏大概需要2-3天,2天比较紧凑。

光影流年渝龙摄影

光影流年渝龙摄影

参考行程:

D1静心游古镇,逛老街、拍古建筑

参观中山古镇老街,感受古老文明的精髓。中山古镇有着众多的古建筑,很多摄影师慕名而来,如果拍照需要2-3小时。拍拍古镇景、古镇人,可与古朴的古镇人聊聊天,看看他们打川牌,听听道情坐唱;还可寻一溪边茶楼品品茶、看看书、发发呆,是可谓半壁清溪半壁闲。

下午爬山前往龙塘古庄园,参观古庄园,等待白鹤、白鹭降落林间,返古镇,住古镇客栈。

D2参观古镇赶场,登游爱情天梯

观新镇赶场的壮观景象,老茶馆喝茶,品当地传统小吃。在古镇可租长安车到达爱情天梯下,车程约1小时。徒步登山,感受6000多级爱情天梯带来的全身心震撼。穿密林、过溪壑,幽静深山,无限风光。约2个多小时抵达爱情家园。

特别提示:自备矿泉水,古道梯陡道窄,防滑防摔。

旅游小贴士

古镇的赶场天是逢3、6、9日。可购买新鲜的农副土特产:土猪肉、土鸡鸭、土鸡蛋;农家菜蔬;家用竹编等。

 

当地交通:

去往中山古镇在江津中转最方便,江津自古为“黄金水道”要津,江津东接重庆、南通贵州、西连成都、北达南充。成渝、川黔铁路和公路四条交通大动脉在境内交汇,交通连片成网,四通八达。重庆至江津45公里,成都至江津343公里,江津至中山古镇63公里。

客车

江津方向:江津至中山古镇63公里,大概每30分钟一班。票价12元。由于沿途随时有人上下,车程约需1.5至2小时。上车后可跟驾驶师傅讲,要去古镇老街,届时他会提醒在古镇老街与新街的叉路口下车。下车后大约行走3至5分钟就进入了古镇。

重庆方向:重庆到中山古镇没有直达车,可从重庆机场、龙头寺火车站、菜园坝火车站、陈家坪汽车站乘大巴车到江津,每20分钟一班,票价25元。约1小时可到江津客运站,在客运站不出站就可转乘到中山古镇的中巴车。

成都方向:成都到中山古镇需在江津中转,成都汽车总站到江津有直达客车,每小时一班,车程约4小时。

笋溪河畔的吊脚楼马鼎宁摄影

笋溪河畔的吊脚楼马鼎宁摄影

自驾

重庆方向:从重庆渝中区到中山古镇约120公里,车程1小时50分。上重庆外环(高速)取道江津区方向后取道泸州合江方向(高速);刁家匝口下道;四面山方向,经李市、龙吟、蔡家,在游渡河大桥口右转(有路标提示),约三公里后即到(有路标提示)。过龙洞桥后有昼夜停车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中山古镇 爱情 礼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