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山古镇:沿爱情天梯寻千年巴渝古风

2013年02月19日 09:49
来源:远方网

当地住宿:

中山古镇尚未正规开发,但古镇中有很多客栈,多为当地人所经营。古镇的客栈都是沿笋溪河建的穿斗式木质吊脚楼,四周山色临窗秀。

推荐住宿:

1.古镇人家客栈

推荐理由该客栈依山傍水,吊脚楼层,纯木建筑,窗明几净。有床位15个,分设单间,双人间,三人间,内有电视、机麻、沐浴齐全,厕所完备。因未经营餐饮,单纯住宿,固无油污,空气清新。

地址:中山古镇老街93号

价格:标间60元/间

古镇生活自由人生摄影

古镇生活自由人生摄影

2.三合客栈

推荐理由:三合客栈的厨师会各种乡土小炒,均是地道的农家餐饮,可以吃到绿色无公害蔬菜。

地址:中山古镇

价格:标间60元/间

 

当地美食:

中山古镇的饮食以川菜为主,自然有着地道的麻辣鲜香美食。中山古镇的美食佳肴有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在整个四川都具有重要的地位。中山古镇每年的腊月二十八都会摆百家宴迎新年,届时杀年猪、蒸菜、炒菜、凉菜,厨子们各施各法,热闹无比,俨然像过美食节。推荐饮食:

古镇饮食以川菜为主狼草摄影

古镇饮食以川菜为主狼草摄影

1.三合客栈

推荐理由:三合客栈的厨师会各种乡土小炒,均是地道的农家餐饮,可以吃到绿色无公害蔬菜。

地址:中山古镇三合老街

价格:人均20元左右

2.鸿宾阁

推荐理由:临江烤河,翠竹摇窗,常备河鱼、土鸡、野生菌、新鲜蔬菜等数十种农家菜。

地址:中山古镇笋溪河畔三合老街

价格:人均20-30元

当地特色小吃

中山古镇的美食可繁可简,豆花饭、石板糍粑、烟熏豆腐、河鱼是中山镇的特色美食,很多人家都制作豆腐干和石板磁粑,门口就是店铺,千米长街走下来,至少有数十家这样的小作坊,但每天基本销售一空。除了新鲜河鱼产量不多价格贵外,其余的花上个3、5元就可吃饱。

烟熏豆腐

中山古镇的烟熏豆腐非常出名,烟熏豆腐就是把豆腐切成小方块之放到一类特殊的竹子制品上慢慢熏烤,烤好后豆腐变成黄色,吃起来外酥里嫩,如果用刀从中间切开再加上酱料以及小葱,那味道就更巴适了。

烟熏豆干诗然摄影

烟熏豆干诗然摄影

石板磁粑

石板磁粑在别处买不到,这种糯米为原料的小吃经过蒸、舂、揉、晾、烤几道工序,做成一个个圆饼,这是半成品,拿回家入油锅炸至金黄,起锅洒上白糖,吃起来满口香。

古镇从07年开始每年的八月十五都会举办石板糍粑节。糍粑的黏结成团,代表的是全家和睦团结的意思。

竹筒酒

竹筒酒是当地的特色饮品,容器选用山中竹林里最好的竹子做成,把煮熟的小麦、高粱以及大米拌上酿酒用的酒装进竹筒内就成,竹筒酒除了中山古镇外难寻的特色酒品。

米花糖

江津是全国最大的米花糖生产基地之一。江津米花糖源起太和斋,香脆化渣,以“玫瑰”牌和“荷花”牌为代表。

野生蘑菇

每年的春秋二季,还能吃到当地密林里出产的一种“大脚菌”的野生蘑菇。该菌功效神奇,据说吃了后一口气徒步到四面山也不会叫累。

古镇的特色小吃还有糍粑醪糟汤圆、老腊肉、河水豆花、咸菜等;另外还有山区特有的河鱼、黄鳝、田螺、田蚌,味道很是鲜美,非常值得品尝。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中山古镇 爱情 礼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