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 长江边上的玄色倒影

2013年05月09日 07:59
来源:精品网

可重吃10次……

江湖菜 重庆派

江湖菜能够自成体系,有其赖以生长生存的地缘范围、社会土壤和赖以发展的饮食文化氛围。重庆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特征促成了重庆人“尚滋味,好辛香”的饮食习俗。有一大帮喜麻辣、求刺激的人们,就会有一大批迎合其口味的饮食产生。川菜以麻辣著称,以川菜菜系为基础的江湖菜80%以麻辣为基调, 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由火锅演变而来。

How to eat

在吃麻辣菜的时候,需要喝一些凉茶类降火的饮料,才会又健康又美味。

餐厅推荐

歌乐山辣子鸡

出 自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镇,一个叫林中乐的路边小店最先推出,1990年开始风行。食客的乐趣是在一大盆辣椒里搜寻黄豆大的爆脆鸡丁。该店位于重庆市的森林 公园歌乐山,靠近著名的蒋介石在重庆的官邸——林园(据说不游林园,不算到重庆,但该地不开放),游客加食客形成了现在的辣子鸡一条街。

辣子鸡一条街位于歌乐山三百梯

一场火锅称霸赛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重庆火锅选料包罗万象,菜品发展到几百种,囊括了食物王国里大部分可食用之物,菜品已扩大到家禽、水产、海鲜、野味、动物内脏、各类蔬菜和干鲜菌果等。

How to eat

老火锅馆内,特制高大的桌凳,铜质的锅下,炭火熊熊,锅里汤汁翻滚,食客居高临下,虎视眈眈地盯着锅中的菜品,举杯挥箸。尤其盛夏临锅,在炉火熏烤中汗流浃背,吃得起劲时脱掉上衣赤膊上阵。

餐厅推荐

渣渣火锅

门面很小,店堂里面很深,地面油腻,环境肮脏,唯一长处是有空调。木桌条凳,端的是原生态。火锅越煮越辣,眼神越来越迷离,嘴唇越来越肿,凉茶一个接一个。牛肉不错,厚厚的片,吃起来好过瘾。

渝中区两路口桂花园内(近杜老五大排档)

023-60330338

大龙火锅

这家常年居重庆江湖火锅的榜首,难找、没招牌,不过火锅就霸道了,锅底香味浓郁,而且越煮越辣,搭配时有时无的空调,绝对让你回到当年码头船工吃火锅的场景。涮菜都非常新鲜,强烈推荐嫩肉片、老肉片、毛肚。生意一直火爆,等位是必须的。

沙坪坝区小龙坎电台巷

13983726399

MORE…

泉水鸡

据说店家用竹竿接了泉水,引到厨房,将仔鸡洗净了,剁成小块,放进瓦罐,掺进泉水,在火上煨着,少不了红辣椒、紫花椒、青皮蒜、黄老,再丢一把发好的黑香菇,就做成了泉水鸡。

餐厅推荐:老幺泉水鸡

南岸区泉水鸡一条街重文路247号 023-62465723

毛血旺

是重庆市的特色菜。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名气已引领川菜大军,席卷了大江南北。

餐厅推荐:渝信川菜

南岸区海棠晓月南滨路第一大道16号楼 023-62822088

为什么不想走……

尚悦明清客栈 古典院落

重庆尚悦明清客栈是一座始建于明末清初、与湖广会馆同期建设,具有300年历史沉淀的两进两层四合院建筑,与周围的谢家大院及胡子昂故居一同被称为“重庆渝中新三景”。

杀手锏:重庆尚悦明清客栈非常有特色,大门上雕刻着“紫气腾辉”四个字,向人们述说了这里曾经的沧桑与辉煌,整个建筑呈日字结构,分前厅,过厅相隔,后厅设有“天井”,使得房间更加明亮。

重庆市渝中区下洪学巷23号(解放东路26中对面)

023-63931579

160元

万达艾美酒店 五星价更廉

每次去重庆,我都会选择万达艾美酒店,因为它真的物超所值。重庆万达艾美酒店是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与大连万达集团联手打造的国际豪华酒店。酒店位于重庆南坪区,交通便利,步行 15 分钟即抵长江,距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仅 10 分钟车程。装修时尚、现代。

杀手锏:春节期间去重庆,能从网上定到400多元的房间,房间很舒适,大床,并提供早餐。

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10号

023-86388888

约480元起(从网上预定会便宜)

MORE…

重庆磁器口嘉古院客栈

重庆市磁器口横街16号

023-65477168

重庆洪崖洞大酒店

重庆市沧白路56号

023-63992888

临江客栈

重庆市临江门西来寺36号

023-89872333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重庆 长江 倒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