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周边温热之旅 自驾温泉计划速速行动

2011年11月08日 07:5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以西]云浮龙山温泉:美人香薰神仙浴

云浮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优美的自然景观与丰富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游览佳境不胜枚举。蟠龙洞、凌霄岩、星岩古洞、西江金鱼沙、国恩寺、龙山温泉等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龙山县是佛教禅宗六祖慧能的故乡,国恩寺更因是六祖的圆寂之地而名扬天下。

龙山温泉度假区就坐落在国恩寺下,因温泉水之泉水口与六祖慧能化身时的“藏佛炕”相距不远,故又有“神仙水”之誉,它是广东独一无二的稀有的硫氢化合物温泉,水温高达72.8℃,含有硫酸盐、钙、镁、钠等矿物质。这里的泉水因含有“氡”等放射性微量元素,比一般泉水轻软,对皮肤病、风湿性关节炎、多种心血管病有特殊疗效。温泉水采自地岩深处的隙缝,是一种具有特殊功效的天然地下高温泉水。

泉水中稀有的硫氢化合物、郁郁葱葱的山林景色、赏心悦目的田园风光,构成了度假区的独特风韵,龙山温泉度假村被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除了泡温泉,由新兴龙山温泉、龙山国恩寺、市区蟠龙洞、蟠龙天湖旅游风景区和罗定“龙龛岩”与肇庆七星岩、星湖、鼎湖、龙母庙构成的“龙之旅”正成为旅游热线。

温泉门票:50元

入场费50元, 华立龙山温泉渡假村住客出示房卡入场费30元, 储物柜按金50元。

一般中午至晚上11时开放。节假日由上午10时至晚上12时开放。

场内没有其他消费项目, 没有食物供应, 只供应饮用水。

自驾:上广州—— 广佛高速——广肇高速——广云高速——新兴出口下,直接前往

出行贴士

龙山温泉度假区地处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以南12公里的集成镇,自广州出发沿广佛高速公路进入肇庆经324国道南行留意相关指示牌便可到达。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广州 周边游 温泉 自驾 攻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