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狂欢计划 圣诞老人最爱出没哪里

2011年12月01日 07:5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徐家汇天主教堂

徐家汇天主堂正式的名称为“圣母为天主之母之堂”,是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中国第一座按西方建筑方式建造的教堂。它位于徐汇区蒲西路158号,座西朝东,平面呈十字形,是一座仿法国中世纪哥特式建筑,红色的砖墙,白色的石柱,青灰色的石板瓦顶,两座钟楼,南北对峙,高耸入云。徐家汇天主教堂以其规模巨大、造型美观、工艺精湛,在当时被誉为上海的第一建筑。徐家汇天主教堂可容纳三千多名教徒进行活动,被称为上海的“梵蒂冈”。该堂区现有教友数万名,每天清晨有多台弥撒,逢星期日及教内重要节日,教友济济一堂。

地址:蒲西路158号

开放时间:每周六、日13:00―16:30

交通:地铁一号线徐家汇站,公交15、42路等

沐恩堂

位于西藏中路九江路口,面对人民公园。是一座建有高大钟楼的基督教堂。“沐恩堂”,意为沐浴于主恩之中。该堂为砖木结构,美国式建筑,大礼堂可容纳1000人。教堂为砖木混合结构,平面呈B8形。主体是大堂,面朝西,大门临西藏中路。四角各有三层楼房,西南角有塔楼—座。大党两边及前部有回廊,回廊上有楼,供唱诗班用。大堂内顶部及四周门窗皆呈尖拱形,堂柱为长方形,栏杆都是錾假石。大堂有嵌铅条的彩绘玻璃窗,内容为《圣经》中的人物故事,以黄色调为主,天阴时看去似有淡淡的阳光透过,增加了堂内的神秘气氛。门厅较大,上层是个小堂,门厅地坪铺马赛克。外观为美国学院复兴哥特式,墙面为红砖砌就,墙角有隅石。

地址:西藏中路316号

开放时间:平时不对外开放,星期日7:00、9:00、14:00、19:00做四次礼拜,游人可进去参观

交通:地铁一、二号线、八号线,公交18、20、37、49、108、217、518、537、573、584、802、930、980路、隧道三线等都可抵达。

国际礼拜堂

国际礼拜堂占地7330平方米,建筑面积1763平方米,堂高16米,江裕记营造厂承建,平面为L形,砖木结构。大堂可容700人。教堂与左面一幢三层楼房相连。大堂屋面两坡陡峭,铺盖石板瓦。外墙红砖砌就,券形双联花玻璃窗,带有歌德式风格。大堂正中为祭台,两侧为二层廊式楼厅。大堂旁为假三层建筑,底层为办公室、二层幼儿室、三层有小礼拜堂,供少儿或少数做礼拜之用。各处走道均为磨石子地坪。此堂设备齐全,有暖气,全部造价为3.3万美元

1923年起,一些爱好唱诗礼拜的美国侨民募捐购得贝当路美童公学(今衡山路53号)土地11亩建造教堂,1925年落成。因教徒来自不同教派,故名为国际礼拜堂。

地址:衡山路53号

开放时间:7:30 10:30 19:00

新恩堂

新恩堂是中国上海市的一座基督教堂,该堂建于1939年12月,是内地会英国传教士的专用教堂,名称为“上海公共礼拜堂”。1951年内地会撤出传教士,交给原来宗派背景相同的来自山西省的著名中国传道人杨绍唐负责,改为乌鲁木齐北路聚会所。1958年实行联合礼拜时该堂幸运的被保留下来。1962年命名为新恩堂。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间被关闭。1989年9月24日,该堂恢复聚会。现在每个主日下午特设粤语礼拜。

地址:静安区乌鲁木齐北路25号

礼拜时间:早7:30-8:30;9:30-10:30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上海 狂欢 圣诞节 圣诞老人 教堂 商圈 周边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