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喧嚣都市也有静谧之景 寻上海周边古镇

2011年12月31日 08:1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朱家角镇位于上海市青浦区中南部,紧靠淀山湖风景区。

名镇朱家角迷人的自然风光,在一山一湖。真山真水显现出江南水乡之特色,山名叫淀山,山虽不高,名气极大,为浙西天目余脉,此山为始,如登山望湖,有“淀峰晚照”一景可赏。

慈门寺

即清华阁十二景中的“慈门杰阁”,为朱家角著名古刹,位于放生桥畔、漕港河边。据传正殿如来佛的一对眼睛看上去像活的一样,夜里还会发光,是用“猫儿眼”宝石镶嵌,如来佛座垫下有一暗室,直通淀山通灵泉。大殿朱檐石柱、内塑十八罗汉,二十诸天于壁,凡所应有,无不毕具,寺遂成为大刹。

慈门街

现慈门街是在原基础上重建的,是百年老店涵大隆酱园的院,内有文昌阁、九碑廊、龙泉地等。现为集商业、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商贸城。 

珠溪园

珠溪园位于镇东首318国道的入口处,建于解放后,是朱家角镇上除西井街的课植园外的又一座园林。珠溪园原为镇上富户蔡氏墓地,占地70多亩,内有池塘、小河,把墓区分成3个圩头,以小桥相通。墓区内竹林、树木成片,花卉簇拥,栽有松、柏、梅、榆、棕、铁树等名贵树木和各种花卉。 

交通指南:

1.大巴:

(老成都路大沽路交叉口)专线——沪朱专线(最高票价:9元)车程1小时45分钟到达朱家角镇。   

(普安路汽车站)专线——沪朱高速快线(最高票价:12元)车程1小时10分钟达朱家角镇。

(徐泾东——地铁2号线)新增线路——朱徐线(最高票价:6元)车程1小时30分钟达朱家角镇。

2.自驾

市区--延安高架路--沪渝高速公路(原沪青平高速公路)入城段(G50公路)--朱枫公路下匝道下走朱枫公路—沪青平公路(318国道)—大转祥凝浜路—朱家角旅游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