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鲜味广州品美食 冬日滋补蛇肥蛇当道

2012年01月10日 13:2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人吃蛇的历史悠远至极,《山海经》和《淮南子》里面都有提及:“越人得蚺蛇以为上肴,中国得之无用。”论到吃蛇,老广可说是冠绝全中国的行家,一条蛇几乎无处不可吃。蛇皮、蛇肉、蛇胆、蛇血、蛇骨,以至于蛇腩、小小的蛇肝、蛇鞭都可入馔。

皆因粤人相信中医所云,蛇肉具有补气血和祛风邪的作用,比较适合秋冬季食用。加上入冬,众蛇为了冬眠都把自己吃得肚满肠肥,是一年中最肥、最富营养的时候,此时不吃它,更待何时?

五蛇齐全一桌上

广州人爱吃蛇,爱到有三蛇或五蛇之说。三蛇指的是水律蛇、过山峰、榕蛇;五蛇则在三蛇之上加金银环蛇或眼镜蛇。不过市内颇少餐厅能出售种类如此之多的蛇,除非你去到番禺迎宾大道上的“实惠坚迎宾会”,那里的肥蛇品种多达20款。

由于店家直接从蛇场进货,去货量又大,因此价格直逼旁边的大排档。榕蛇48元一斤,比市内均价70多元/斤要便宜得多!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蛇肉 蛇王满 海豹 广州美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