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寻访小清新 广东清明踏青出游推荐

2012年03月29日 10: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探春地:广宁竹海

小清新玩法:雨夜静听破竹声

忽如一夜春风来, 深藏在土地中的春笋破土而出,那种蓬勃向上的姿态锐不可当,令人欣喜。

在广东省内,面积最大的竹海,应算是肇庆的广宁竹海。竹海大观是广宁竹海的精华所在。广宁竹林面积有108万亩,竹子种类有200多种,最出名的是青皮竹。进入竹海大观,河两岸密麻麻的竹子,郁郁葱葱地交织于眼前。来到凌波栈道,能与美丽的江水几乎零距离接触。这条美丽的江名叫绥江,广宁段是大家公认最美的一段,可以搭乘竹排在江上漂流,相当惬意。又或者登上山顶观海楼,极目远眺,远山层叠起伏,竹海绿波荡漾,所有疲惫都随风而去。

春天赏竹,最美也最富有诗意的是,雨夜,侧耳倾听夜幕中那一阵阵急促而清脆的声音。这是春笋生长胀破笋衣的瞬间,这是万物复苏、春笋成长的一刻。

TIPS:

交通:走广三高速到四会,过四会转263省道可到达广宁,全程约2个小时。

住宿:竹海大观里有竹屋小别墅,全部采用竹子为原料建造。

美食:此季正是大啖春笋的时节。广宁竹笋肥厚鲜嫩,清香无渣,用来焖排骨特别的鲜美。

还有一种必尝的美食是竹虫,蛋白质含量很高。当地人将其做成油炸竹虫、焖竹虫、椒盐竹虫。此外,广宁的山坑鱼也是当地的一宝,没有农药污染。

探春地:三水南丹山

小清新玩法:挖野菜

对于都市人来说,到山里做一个山野农夫,挖挖野菜、赏赏春花,是春日里最好的休闲活动。这个时节,到三水南丹山可实现这一愿望。

三水南丹山植被丰富,拥有各种植物3000多种,野生中草药700多种,其中可食用的野菜就达20多种。近日,不少游客手持环保袋、竹箩等工具,一家大小、呼朋喊友奔入山深处,沿着景区栈道,寻找着野菜的身影。

为了让游客挖掘到放心可食用的野菜,景区安排了工作人员提供野菜采摘服务,让游客重点采摘荠菜、荞菜、蒲公英、苦菜桔梗、苋菜、蕨类、白花菜等营养丰富、口感良好的野菜。

采摘,游客可以把新鲜的野菜直接送到景区的生态菜馆现场“滚春汤”,尝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Tips:

交通:广三高速——三水出口——南丰大道——三水大塘——三水南山镇——南丹山

住宿:可以一天来回,也可以到新开的三水温泉尝尝“鲜”。

美食:南丹山下有几间农家乐。大塘北江边的堤边大排档远近闻名,河鲜味道很鲜美。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野菜 竹海大观 广宁 小清新 清明出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