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今夏广东省釆摘荔枝好去处

2013年06月18日 08: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6月,广东的荔枝陆续迎来今年的上市高峰,糯米糍、桂味等品种大量出现在果档上,接着还会有挂绿、水晶球、槐枝等压轴。今年荔枝产量有所下降,因此价格可能比去年略有上涨。而对于喜爱吃荔枝的人来说,最过瘾的吃法当然是亲自到荔枝园去,任摘任吃。今年,到哪里去采摘荔枝最热门?小编现在就带你们去瞧一瞧!

第一站:中山 边摘边吃“三月红”

“三月红”荔枝是中山市的名牌产品,又是荔枝家族中最早成熟的品种,可谓荔枝家族中最先拔头筹的品种。它的果壳色泽鲜红,果体肥大雪白多汁,味道微酸,醒脾开胃,是许多荔枝爱好者解馋的最佳选择。细心的人会发现,目前在售的“三月红”荔枝的表皮都有些黑,这是因为“三月红”十分娇脆,刚摘下来时新鲜荔枝清甜爽口,若放置了几小时,表皮会有些发黑,也就错失了最佳的品尝时机。因此想抢先一品鲜嫩的“三月红”荔枝,一定要到中山边摘边吃。

推荐玩法:中山的沙朗、多宝、民众、三乡等地有不少农家的荔枝果园,甚至一条路上接二连三有不少。如果想在中山城区就近吃的话,可以选择去环城荔枝园采摘,从中山市区出发到中山南区,15分钟车程就到了,这里是当地村民承包的荔枝林。另外,中山詹园也位于中山南区,是观赏岭南园林的好去处。另外,还可以去中山孙文纪念公园、岭南水乡等处游玩。

游玩小贴士

交通:广州走京珠高速到中山民众镇或者市区出口下。广州番禺走番中大道上京珠高速,在京珠高速中山民众镇出口或者市区出口下,转环城路。

住宿:中山长江高尔夫球会、香格里拉酒店等。

美食:脆肉鲩、三乡濑粉、神湾菠萝、石岐乳鸽等。

特别提醒:如果一夜瓢泼大雨后就不要去吃荔枝了。如果是小雨后,则是吃荔枝的绝佳时候,口感更好。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碧水湾温泉 醒脾 脆肉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