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寒冬名正言顺来贴膘 沪上各类火锅大搜罗

2011年11月17日 09:2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士有很多传统的奶酪饮食,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奶酪火锅。在瑞士,节俭的农夫随身携带小锅,把乳酪和酒放入锅中煮成稠状,再蘸面包吃,这就是乳酪火锅的前身。

瑞士的奶酪火锅和中国火锅很相似,不过,因它的锅底是溶化了的奶酪,“涮”的菜点是面包、水果、蔬菜,所以更多了一层浪漫的滋味。正是这种乍暖还寒时候,浪漫的恋人,守着奶黄色的火锅,看着锅里奶酪在咕嘟,散发出奶香和酒香,这般活色生香。

现在的乳酪火锅用的是陶制的锅子,锅里放奶油、大蒜、白葡萄酒等调好的蘸料。吃的时候,只要把面包、蔬菜或海鲜放入锅中蘸一蘸就可以了

沪上人气乳酪火锅搜索

瑞士人家

推荐:奶酪火锅,主料为瑞士奶酪,配以面包或小土豆沾食。

还有苏黎世人罗斯蒂饼、混合冷肉拼盘、混合蔬菜色拉、焦糖布丁、白葡萄酒

地址:静安区康定路1582号(近万航渡路)

交通: 824,739,838,765,935,951,23,忻康里下,车站对面。

GLISMATTEN瑞士火锅屋

地址:卢湾区泰康路248号田子坊9号(近瑞金二路)

营业时间:9:00-24:00

交通:864,17,931,806、24、218、96、128、820、89、104、41、781、955、985、徐川专线、43、机场3线、地铁9线打浦桥站

推荐:培根芝士锅、巧克力锅、手工乳酪蛋糕、恺撒沙拉、菲利牛排、CHEESE蛋糕、蜂蜜烤猪肋排

谷乐滋意式屋

推荐:芝士锅、意大利野菇酥皮浓汤、培根披萨、墨鱼汁面、苹果千层、西班牙海鲜烤饭、披萨、巧克力圣代、PIZZA、蛤肉巧达、玉米浓汤、鲜奶酪

地址:卢湾区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5楼F09号商铺(瑞金南路肇嘉浜路)

营业时间:11:00-21:30

交通:乘17路、43路、96路、146路、218路、786路、806路、931路、955路、985路、隧道一线、机场三线、南佘专线、徐川专线、轨道交通9号线到打浦桥站下来坐电梯直达5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