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漫步世界最美村庄 皖南古村落西递

2011年12月26日 07:4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黟县的民俗节庆独具一格,每逢中国传统民俗节日春节、端午、中秋之时,乡亲们都会舞龙、出地方;而西递的“抛绣球”、“背新娘”等古装戏里的小姐择亲的民俗表演更加妙趣横生。

抛绣球

西递村中一古宅为“大夫第”,建于清康熙三十年(公元1691年)。原用于观景,楼额悬有“桃花源里人家”六个大字。有趣的是,近人多将此楼当作古装戏中小姐择婿“抛绣球”所在,现已成为西递村举办此项民俗活动的场所。

出地方

传统庙会。农历九月初一至十月初一日在黟县城中举行。九月初一日,黟县城南门周、侯等姓的“罗汉扫街”上街游行,继之南门头的"地方王"夜间出巡。逢三、四、八、十日的白天,四乡“地方”全部集中城区出会,旧称“出地方”。整个会期,举行踩高跷、抬阁、演地戏,罗汉等文艺表演。

中国黄山黟县乡村旅游摄影节

11月8日至9日举办,时逢国内三大秋色之一的“塔川秋色”最佳摄影创作时机,乌桕遍红,层林尽染。摄影节期间,将举办盛大开幕式、民俗表演、《古黟风韵》主题影展,组织200名摄影记者、爱好者参加“画里乡村”大型摄影创作比赛。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递 安徽 村庄 古镇 世界文化遗产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