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湘西明珠凤凰古城 探访五溪苗蛮之地

2012年01月18日 08:0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沱江风情

在凤凰古城的茶楼坐坐,在吊脚楼上喝茶欣赏沱江风光,轻松惬意,茶楼一般装修的都比较有特色,也很有气氛,但是消费普遍比较高。

夜里坐上乌篷船在沱江泛舟,只须花几元钱就足够了,船家在你身边悠悠荡着双浆,夜色中的沱江烟笼雾罩,在灯影摇红里宛如犹抱琵琶的美女;也可以到沱江边放河灯许愿,这边卖河灯的很多,河灯按大小不等价格不同,旺季,1元买8个纸小灯,淡季可以买12个;另外在沱江边可以租苗服拍照(女装5元/两套,将军装4元/套)。

民族传统活动

来湘西,就要体味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生活,感受祖国多民族的博大精深。除了土家的特色风俗外,最漂亮的要数热闹节庆时佩戴着层层银饰的苗族姑娘了,跳着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花鼓舞,伴着姑娘们甜美的歌喉,钗响铃动,但见银光闪耀,好似在人间仙境。碰上苗族的节日,还可以欣赏狮子舞、龙灯舞、蚌壳舞、上刀梯、歌台赛歌等民族传统活动。

晚上八点钟左右,可以在篝火塘观赏苗族、土家族民族民俗歌舞表演或在万寿宫观赏大型篝火晚会。小贴士:篝火堂民族民俗晚会98元、万寿宫篝火晚会128元。

漂流

漂流是一种惊险刺激的运动。湘西有被誉为“天下第一漂”的猛洞河漂流,在原始次生林的高山峡谷之中,身着救身衣、乘皮舟、闯险滩、博激流、沿途观美景、沐瀑流、打“水仗”、过峡关,体验一把激情。西门峡漂流险滩众多,十分刺激。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湘西 凤凰古城 沱江 沈从文 边城 古镇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