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诚勿扰 回归自然西溪湿地

2012年10月11日 09: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幽会西溪,你可以做些什么?

为何说为幽会?是因为整个湿地环境呈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静好的氛围,那怕就是人流较多的河渚街的喧闹,甚至临街的车水马龙也丝毫不会影响湿地的整个“冷、野、淡、雅”的氛围。在西溪,或泛舟湖漾,或独钓塘边,春日踏青,夏日采菱,秋日观芦,冬日探梅,各种各样令人愉悦的游憩活动全凭游人兴致。

1、鸭子湾里看鸭子

“鸭子湾”因一湾口的形状像鸭脖子一般弯曲而得名;另一个说法是因为这里水中生物繁多,鸭子喜欢成群结队来此觅食,在湾里常常能见到或悠闲划水、或忙碌捕食的鸭子而得名。在这里可以看到和体会到这里浓郁的野趣和勃勃生机。行走在烟水渔庄岸边,你也能在水草丛里发现鸭子的踪影,野趣生动。

2、登上高台观飞鸟

西溪湿地是鸟类的天堂,已发现的鸟类有白鹭、杜鹃、黄鹂、喜鹊等89种。西溪观鸟主要有两种类型――高台观鸟和掩体观鸟,一为远观,一宜近窥。在烟水渔庄有一幢三层的楼阁式建筑―――烟水阁,那里是高台观鸟的好去处,游客在这,可以用望远镜细细欣赏鸟类飞翔或栖息,又可以不打扰鸟类生活。秋雪庵周围的河渚芦荡,借着芦苇做掩护,同样也是观赏鸟类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溪湿地 湿地环境 杏梅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