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诚勿扰 回归自然西溪湿地

2012年10月11日 09: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相伴花丛野餐、相邀西溪品茶

“虽无弱水三千里,不是仙人不到来。”春天到西溪踏青,一直是杭州人的传统。这时候的西溪湿地,水绿如蓝,花开似火,到处生机勃勃。无论在草滩上漫步,还是驾舟荡漾在碧波上,都会让人神清气爽。到了吃饭时间,有兴趣的游客可以自己在水边觅一处花丛,以蓝天为顶,绿草为毯,百花为屏,虫鸟为伴,摊开准备好的野餐布,拿出家中带来的各式美味,吃上一顿风味独特的花下野餐,这样一定会使你情趣大增、胃口大开。

西湖龙井茶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中外皆知。但很多人不一定知道的西溪茶叶,自古也是声誉很高。清代著名经学家孙晴川家在西溪,他写的《南漳子》一书就指出西溪地少水多,土地适合种茶,由于没有田种,就用茶叶来换米。西溪种茶历史悠久,茶叶品质很高。明朝晚期著名的文学家、佛教居士冯梦祯,曾经做过南京国子监祭酒(相当于国立大学的校长)。他死就葬于西溪,在他的著作里,盛赞了西溪的茶叶,说“西溪茶利之厚,十倍于龙井。”

现在在深潭口,还能品尝到西溪特有的大碗茶。大大白色瓷碗盛上满满的茶水,色泽醇厚,入口甘甜…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溪湿地 湿地环境 杏梅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